注册

七岁男孩把公交卡当飞碟甩 被“刷瞎”左眼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七龄童被公交卡“刷瞎”左眼 专家提醒,角膜很脆弱,纸片都可能成伤眼凶器 把公交卡当飞碟甩来甩去,没想到正好被打中眼睛。一阵剧痛之后,7岁男孩爽爽的左眼看不见了。大前天,刚在武汉同济医院做完眼角

原标题:七龄童被公交卡“刷瞎”左眼

专家提醒,角膜很脆弱,纸片都可能成伤眼凶器

把公交卡当飞碟甩来甩去,没想到正好被打中眼睛。一阵剧痛之后,7岁男孩爽爽的左眼看不见了。大前天,刚在武汉同济医院做完眼角膜缝合手术的爽爽被告知,3个月后还需要再次通过手术换晶体。这期间,他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

爽爽是河南信阳人,刚上小学一年级。爽爽的爸爸说,21日中午,他接到老师电话说孩子眼睛受伤了。赶到学校,儿子的左眼已肿得睁不开了。一旁的同学说,爽爽和几个同学把公交卡当飞碟扔来扔去,爽爽的眼睛被公交卡刷到了。

爸爸带着爽爽辗转赶到武汉同济医院。眼科教授刘恒明检查发现,爽爽的左眼角膜被卡划开了一条口子,横贯角膜的2/3。前房里的水全部流了出来,黑眼球明显陷了进去,晶体也出现浑浊,连医生伸出的几根手指头都分不清。刘恒明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前房正好在角膜的后面,里面存贮的“水”是用来营养眼球、给眼睛供氧和维持眼压的,角膜破了“水”漏了,晶体就会缺氧变得浑浊,眼球也会塌陷,必须尽快缝合角膜。

刘恒明透露,孩子的视力情况不容乐观。即便是几个月后角膜长拢了,也会永久性的留下一道长长的疤,孩子视力最好也只能恢复到0.1-0.2。另外,孩子以后可能还要接受多次激光手术。

刘恒明提醒,角膜很脆弱,在外力的打击下很容易受伤,门诊中几乎天天都会碰到眼睛被异物戳伤的孩子。一张薄纸或是圆角的卡片都可能“化身”为伤眼利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左眼 当飞碟 男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