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发区将建智慧生态城 居民忘带钥匙用手机开门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将建我市首个智慧生态城手机能开门还能办行政审批 昨天,“2015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和合作高层峰会暨中国云体系联盟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首届大会”在汉召开。据悉,到2020年,武汉开发区(汉南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将建我市首个智慧生态城

手机能开门还能办行政审批

昨天,“2015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和合作高层峰会暨中国云体系联盟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首届大会”在汉召开。据悉,到2020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将建起我市首个智慧生态城。未来,居民忘带钥匙打开手机APP就能遥控开门,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能办理行政审批手续。

在昨天的高峰论坛展示会上,来自武汉卓越天恒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蔡林,打开手机上的一款“智能家居”应用客户端,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不到10秒就打开了一把门锁。他介绍,用一个类似于路由器的设备,通过物联传感和互联网技术,就可以将家里的监控、安防、照明、家电、燃气等设施串联起来,一部手机就相当于一个万能遥控器。

这只是智慧社区的一个缩影。据武汉开发区介绍,为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融合发展,该区编制了“产城一体化”新城规划,建设园区规划面积达89.82平方公里的智慧生态新城。结合产业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将智慧生态城划分为公共服务、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等九大功能区,运用物联传感、云平台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建立城市综合数据中心,将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企业、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和智慧医疗等平台有机整合、互联互通,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效率。

在一套移动政务大厅系统内,办事员再也不用在各个部门或窗口来回跑,在手机上就能办完程序注册或各项过程审批,最后打印一张结果表就能完成。“希望武汉开发区能走在智慧城市发展的前列。”微软云计算事业部副总裁Chris Crane说,政务公共大数据平台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石。

目前,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公司与武汉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入驻智慧生态城的首个世界500强企业。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也已启动建设。涉及汽车电子、生物医药、文化生态产业等15个项目即将落户园区,总投资近500亿元。

据悉,中国云体系联盟智慧城市创新中心昨天落户“车都”,在武汉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会聚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资源,服务武汉市、湖北省、乃至整个华中地区智慧城市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智慧城市 APP 手机遥控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