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志强与武汉大学生聊创业:先弄清创业与创新区别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任志强在汉与大学生聊创业就业创业创新先弄清三者区别 楚天都市报讯常语出惊人、被称为“任大炮”的原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昨日现身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与大学生对话,面对90后大学生

原标题:任志强在汉与大学生聊创业

就业创业创新先弄清三者区别

楚天都市报讯常语出惊人、被称为“任大炮”的原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昨日现身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与大学生对话,面对90后大学生群体创业的疑惑,他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直言不讳的风格:90后大学生创业前,先要弄清就业、创业和创新的区别。

任志强说,大学生开一个小餐馆、小理发店,就跟别人说是创业,其实这些只是就业,是求生。真正的创业是把小餐馆从1个变成100个,做成知名连锁企业。“创新不一样,创新就是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别人开过理发店,你就不能开理发店,否则就不叫创新。”任志强表示,大学生创新得做出新的经营模式,比如团购网,也是卖菜给顾客,但是自己不做菜,卖的是别人菜馆的菜。

大学生在毕业后的10年间,是以工作积累经验为主,还是结婚买房买车?针对一名女大学生的提问,任志强认为“这个问题不是问题,是个选择”。他坚持这一观点:凡是没有为国家或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不要先谈享受,大学生应该选择实现自身价值的那条路。

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读于土木工程系,将来想从事房地产行业,现场向任志强请教求职技巧,并打探房地产行业的用人标准。任志强反问道,“你认为房地产是什么?不是像你们一般认为的建房子卖房子,而是将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它得承担负债风险,并且这是一个很长的周期过程。”任志强建议,大学生在进入房地产行业时没有标准,“有个词叫实习,实习就是增加这种整合资源的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大学生 任志强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