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6号线钟家村站 两条穿江线路在此换乘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钟家村地铁站施工现场。 记者詹松摄 原标题: 探访地铁4、6号线汉阳换乘站,地下三层,总面积3.6万平方米 钟家村站:两条穿江线路在此换乘 国庆七天长假,很多人都外出游玩或回家探亲,但是在武汉三镇的

钟家村地铁站施工现场。 记者詹松摄

原标题:

探访地铁4、6号线汉阳换乘站,地下三层,总面积3.6万平方米

钟家村站:两条穿江线路在此换乘

国庆七天长假,很多人都外出游玩或回家探亲,但是在武汉三镇的地铁工地上,众多建设者们却一直坚守岗位,为保证地铁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加班加点。长假期间,记者探访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在建工地——汉阳钟家村地铁站。

4号、6号线在此交会 分别穿长江和汉江

钟家村地铁站位于汉阳区汉阳大道和鹦鹉大道交叉路口,车站沿鹦鹉大道布置,是4号线二期和6号线一期的换乘站,共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地下二、三层为站台,4、6号线采用同站台换乘方式,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钟家村站共设6个出入口,其中四个出入口分布在汉阳大道和鹦鹉大道交叉的四个路口,与附近商场及写字楼对接,同时兼顾过街功能。此外,有一个出入口设在车站中部,位于湖北省保险公司北侧,另一个出入口设在车站南端。

4号线二期和6号线一期在钟家村站交汇后,4号线二期经过拦江路站,穿越长江到达武昌复兴路,6号线一期经过琴台站,穿越汉江,到达汉口武胜路站。

9月30日,4号线二期越江段左线盾构机已安全抵达武昌风井,意味着已成功穿越长江。

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 将采用“静爆破”

钟家村站是4号线二期13座站点中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

武汉地铁集团汉阳片区二级项目经理廉照志介绍,为了保证建设进度,他们在高峰期使用20多台钻机施工,分三个断面同时开挖。

为了不完全封闭交通,十字路口采用盖挖法,将表层挖掉后,盖了一层混凝土圈梁,再铺上两层钢板,一层承重,一层防滑,使车辆能够顺利通过。

地质复杂也是此处施工难点之一,淤泥层、中风化灰岩和石英砂岩分布不均,在维护结构施工时难度就很大,必须选用不同机械设备。特别是当遇到越来越硬的岩层时,将会采用“静爆破”,廉照志介绍,这种控制爆破方式对周边建筑没有影响,前期会请专家对房屋基础、结构进行调研。

链接

4号线二期

我市第二条穿越长江的线路,共设黄金口站、孟家铺站、永安堂站、玉龙路站、王家湾站、十里铺站、七里庙站、五里墩站、汉阳火车站站、钟家村站、拦江路站、复兴路站以及首义路站。全长16.7公里,设站13座,其中有2座高架站。目前全线13座车站中拦江路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其他12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设。预计2014年开通。

6号线一期

由沌口体育中心至汉口金银湖,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线路起点为体育中心南站,四新南路高架后至博览中心、海洋乐园,沿鹦鹉大道敷设至琴台,下穿汉江,沿崇仁路、中山大道、大智路、香港路、规划石桥路、花园中路、 金山大道敷设,至终点站环湖西路站。计划2016年底开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钟家村 大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