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法合作探路城市发展:法式生态新城将在湖北崛起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法合作探路城市可持续发展法式生态新城将在湖北崛起 不久后,武汉城市圈内将出现一块“法国味”十足的生态新城。按照中法双方最新合作协议(见本报27日一版),法国将提供全方位技术,合作建设城市可持

原标题:鄂法合作探路城市可持续发展

法式生态新城将在湖北崛起

不久后,武汉城市圈内将出现一块“法国味”十足的生态新城。按照中法双方最新合作协议(见本报27日一版),法国将提供全方位技术,合作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省发改委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指导处昨透露,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正在积极推进中。

2010年4月,国家住建部批复将武汉城市圈作为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协议试点。按照当年湖北与法国在上海签署的鄂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武汉城市圈范围内从城市规划、交通组织、建筑节能、新兴建材、环保等领域,通过项目前期研究、政府贷款、项目推介、交流培训等形式开展合作。

3年多来,中法武汉城市圈合作项目进展顺利。首个合作项目为大梁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咨询,法国URBA2000城市协会先后派出120多位专家参与调研与规划咨询,相关规划已正式发布。

相关项目也进展顺利。武汉市既有公用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获法国开发署低息贷款,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换乘中心项目通过法国开发署审核,也将获得低息贷款。此外,欧洲直升飞机公司、施耐德电气公司、凯奥雷斯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均在汉设立亚洲或中国总部,开展垃圾污水处理、绿色能源等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项目 合作 武汉城市圈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