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与汉江两大国家级湿地投资2900多万恢复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东湖与汉江两大国家级湿地进行生态恢复建设 记者14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两大国家级湿地公园——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工程获批。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武汉城区,总面

原标题:湖北东湖与汉江两大国家级湿地进行生态恢复建设

记者14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两大国家级湿地公园——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工程获批。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武汉城区,总面积10.2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国家湿地公园。该湿地区域核心20余个水中岛上,栖息着雁、白鹭、百灵、黄莺、兰雀、白头翁、丝雀、鸠等数百种珍稀野生水禽鸟类;区域内的湿地原生态森林群落,以红豆树、金桂、垂直重阳木、古朴等古树为主,众多古树树龄在200年以上,是进行中国湿地古树研究的重要遗传基因库。

同时获批的汉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湖北丹江口水库下游的谷城县。汉江在谷城与其两大支流南北二河交汇,形成河流湿地38.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1.88平方公里,滩涂湿地1.5万亩,是汉江流域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东湖、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工程工期2年,工程总投资2915.8万元人民币,工程分为水净化、生物多样性几个部分。其中,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将退田还湿、退围还湿78公顷,恢复岸线3.3公里,设置人工鸟巢300个;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将建滨岸植被缓冲带30公顷、北河故道生态带1公里,恢复近岸植被30公顷、水生植物60公顷及鸟类栖息地20公顷等。

湖北省有国家级湿地公园39个,居中国首位。其中,洪湖、大九湖、沉湖湿地晋升为国际重要湿地,总面积62311公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汉江 国家 东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