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煤南运入鄂第一站落户老河口 将缓解襄阳供电困境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北煤南运入鄂第一电站落户老河口一期投资超过50亿元,年发电量66亿度,将缓解襄阳供电不足的现状 昨日,湖北能源集团和老河口市签订老河口电厂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电厂一期投资过50亿元,年可发电6

原标题:北煤南运入鄂第一电站落户老河口

一期投资超过50亿元,年发电量66亿度,将缓解襄阳供电不足的现状

昨日,湖北能源集团和老河口市签订老河口电厂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电厂一期投资过50亿元,年可发电66亿度。

老河口电厂项目位于汉丹线附近,为北煤南运路口电站,计划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投产发电。投产后年可发电66亿度,实现利税4亿多元。

根据湖北能源发展战略,湖北能源集团将以蒙华铁路建设为契机,在沿线规划建设路口电站群。老河口电厂是北煤南运入鄂第一站,可就近将煤炭转化为电力、就近消纳,不仅能够满足襄阳电力负荷增长需求,而且有利于鄂西北水火电互补运行、改善电源结构。

近年来,随着襄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用电缺口持续加大,预测2018年电力缺额将达2500兆瓦。老河口电厂项目的建设将缓解襄阳市电力供应不足的现状,对于优化能源配置,提升鄂西北地区的工业化水平,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的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中铁二院武汉勘察设计公司和襄阳市、老河口市的有关专家将对老河口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襄阳 北煤南运 老河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