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良智: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加速武汉国际化进程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11月21日,武汉国家友好城市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地区负责人相聚武汉,共话与武汉的合作和未来发展。武汉市长唐良智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并在会后应邀接受凤凰网独家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凤凰网湖北频道讯 11月21日,武汉国家友好城市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地区负责人相聚武汉,共话与武汉的合作和未来发展。武汉市长唐良智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并在会后应邀接受

凤凰网湖北频道讯 11月21日,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在汉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地区负责人相聚武汉,共话与武汉的合作和未来发展。武汉市长唐良智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并在会后应邀接受凤凰网独家专访。

此次友城峰会期间,武汉市与美国旧金山市、柬埔寨暹粒省、尼泊尔比拉德讷格尔市、泰国曼谷市签署协议,正式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至此,武汉的友好交流城市增至24个,加上已有的20个友好城市,武汉的对外开放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谈及武汉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战略,唐良智表示,武汉正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和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加速武汉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他说,在经济合作和经济竞争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要着眼于经济的国际化,把经济提升放在首位,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其次,大力推进交通体系的国际化,加快开通和深化包括国际航线、江海直达运输、铁路联运线、物流、网络在内的国际大通道,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中部地区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部地区的门户城市;第三,推进对外交往的国际化,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国际化交流活动,全面提升武汉国际影响力;第四,加快推进“家在武汉”工程,着力营造国际化的城市环境,让外籍人士在武汉工作、生活、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武汉独特的文化魅力,也能让他们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

2012年9月,唐良智市长率团赴旧金山访问,推进硅谷和光谷高新企业的合作,开展推介中国光谷的宣传,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创投、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美国豪威技术有限公司和甲骨文公司,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深化了硅谷与光谷的“双谷双城”交流合作。此次两市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对双方光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谈及武汉与旧金山的高新产业交流合作,唐良智表示,近几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在与旧金山的长期合作基础上,提出了“双谷双城”战略,该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城之间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共享创新资源,更有效地促进创新资源的释放和生产力的释放,同时为高新技术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聚集更多优秀人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唐良智 武汉市 开放 友好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对话武汉市长唐良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1/23/wc/file_a1f50e55a8cd6d238f68b5166f5ad55fd8277fc9.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