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武汉首期市管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第一期市管干部培训班结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市开展的第一期市管干部培训班昨日结业。7日、8日,市领导车延高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第一期市管干部培训班结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市开展的第一期市管干部培训班昨日结业。7日、8日,市领导车延高、胡志强、李述永分别作了专题辅导,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作了专家辅导。

车延高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王岐山调研湖北讲话精神,提出要推动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深化派出机构改革;改革和完善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要明确纪检机关的职能定位,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胡志强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三中全会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点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他同时总结了第一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情况。

李述永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将加快策划研究,尽快确定武汉城市形象识别系统;丰富宣传阵地和载体,加大城市整体营销力度;打造城市形象特色品牌,提升武汉影响力;加强危机管理,传递武汉正能量;坚持以人为本,努力维护武汉良好的城市形象。

许耀桐重点讲述了政府治理的兴起发展和体系结构、政府现存的弊端和治理模式转换、贯彻《决定》精神推进政府治理改革创新三方面内容。他认为,政府治理模式应从以官为本到以人为本,从全能主义到有限政府,从人治政府到法治政府,从过度集权到适度分权,从专权独揽到民主授权,从定性评价到绩效考核,从金字塔结构到扁平化结构,从封闭自守到开放参与,从暗箱操作到透明公开,从权大责轻到权责相等。他强调,从“管理”到“治理”,中间应有一个过渡过程,即政府主导治理的“导理”过程。

本次培训班从5日持续至8日,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安排紧凑,紧扣实际、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各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更加深刻,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握更加系统,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路径认识更加清晰,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本月内,我市还将开展第二至第五期培训班,每期安排11次专题辅导、2次分组讨论和1次大会交流。5期培训班预计总共培训约1400名市管干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培训班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