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率团考察上海 韩正:沪鄂合作体现国家战略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委书记率团来沪考察 韩正:沪鄂合作体现国家战略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率领的湖北省考察团今天上午抵沪考察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原标题:湖北省委书记率团来沪考察 韩正:沪鄂合作体现国家战略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率领的湖北省考察团今天上午抵沪考察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同湖北省考察团座谈。韩正说,建设长江经济带是一项国家战略,沪鄂两地合作越是广泛深入,就越能体现和服务好这项国家战略。希望两地继续携手努力,共谋发展,共同为实现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时,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展。他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经济领域的制度创新和探索,既是对现有监管制度和管理模式的一次革命,也是政府自身的一次革命。这项改革正在国家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顺利推进,政府的过程监管制度创新是重中之重,正在探索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企业年度报告公示、信用管理体系、综合执法体系和部门监管信息共享等六方面制度。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监管制度和管理模式,建设好、管理好自贸试验区,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

李鸿忠说,鄂沪两地同饮长江水,关系历来紧密。多年来,上海在改革创新、开放先导、产业升级等方面为湖北树立了标杆,在经贸投资、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湖北大力支持,在对口支援三峡库区过程中提供无私援助。当前,上海正按中央部署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探索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我们要全面学习上海推进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特别要学习上海解放思想的力度、扩大开放的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的做法、转变政府职能的成功经验,真正把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真经”学习到,结合湖北实际应用好。希望鄂沪两地依托长江经济带,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杨雄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相关情况。上海市领导艾宝俊、尹弘,湖北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甘荣坤等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上海 国家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