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全面提升法治湖北建设水平李鸿忠主持并讲话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抢抓机遇全面提升法治湖北建设水平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法治湖北建设水平,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 阮成发、侯长安、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中央在鄂大型企事业单位在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央政治局总揽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运筹帷幄、纵横捭阖,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冷静、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党的威信进一步增强、国家形象迅速提升、人民福祉显著改善,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事实证明,新一届党中央是对党和国家事业极端负责,勇于担当、坚强有力,具有高超领导才干和领导艺术的领导集体。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取得的辉煌工作成就,进一步增强对新一届党中央的高度信赖、爱戴和拥护,增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作为主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我们党对治国理政方式认识上的一次重大飞跃,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探索执政规律的必然选择,也是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法治湖北建设不断推向新水平。他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法治湖北建设,要抓根本,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抓体系,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要抓基础,加强全民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全社会法治文化,培育公民法治精神,加强基层法治机构建设、完善基层法治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要抓队伍,抓好立法、执法、司法专门队伍建设,抓好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抓好法治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遵法、守法,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李鸿忠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狠抓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涉及重大原则、立场、观点等问题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积极做好思想舆论工作,切实落实各级党委抓思想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去年7月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经济转型,坚定不移抓投资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抓适应湖北发展阶段、以绿色环保和质量效益为前提的合适发展速度,坚定不移抓战略支点建设,坚定不移抓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湖北 学习 省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