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集中回复网友留言 涉及ETC收费争议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湖北省各地集中对一批网友给省委书记李鸿忠的留言作出回应,共计18条,详情如下: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这几年国家为改善底层百姓的住房问题组织各地方兴建了大量廉租房,几年都过去了,我们常在电视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安徽皖江城市带已经批复,但城市带上人口最多的城市安庆交通还几乎是一片空白,城市功能长江大桥没有,铁路断头,高速公路拐头,为了迎接产业转移,带动中部发展,湖北和安庆的许多百姓呼吁建设的鄂东到安庆、杭州铁路能否得到国家支持呢?武汉-岳西-安庆-黄山-杭州铁路能让中西部地区与长三角真正畅通大发展,希望书记能支持此规划出台!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感谢你的留言,我们已转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参考。黄冈至安庆城际铁路(经罗田、英山)项目,已确定作为武汉至杭州之间一条新的快速路网干线通道争取纳入国家路网规划。同时,武冈城铁延伸至英山项目已正式纳入《湖北铁路网发展规划(2013-2030)》,规划线路起于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终点站黄冈东站,向东北方向经过罗田、英山,与随麻安铁路(湖北随州至麻城、罗田至安庆铁路)共线进入安徽安庆,并与长三角城际网规划中的安庆—池州—黄山—杭州城际线沟通,从而形成一条武汉至皖江城市带的旅游观光城际铁路。请继续关注湖北的发展,为家乡建言献策。 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

【网民留言】

好多年前就听说武汉要重点发展阳逻经济开发区,还是省重点开发区,到现在了我一点都没有看到所谓的重点在哪里,发展得也忒慢了吧,真的伤心啊,这两天还看到新闻说地铁的事,地铁的规划怎么说变就变,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难道这些都没规划好的吗?一个地方的领导过去了,就说地铁会尽快通过去,还在规划中,又一个领导过去了,又是这样的话,这还像工作吗?地铁的规划应该早早就定下来了,而且定下来的时候就应该对各个地方都考虑到,也要让各地区的领导和人民了解到结果,不要一变再变了,我求你了,真怕了。地铁的规划,也应多考虑远城区人民的需要,带动周边发展是必须也很重要的,特别是所谓的开发区,不要再让人民失望了好吗?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感谢你的留言,我们已转有关部门参考。连接汉口到新洲阳逻的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轻轨),经过新洲区及各方全力协调推进,目前,线型、站点、接驳点已初步确定。根据初步确定的方案,21号线起点为江岸区新荣村,沿解放大道至堤角,再沿汉施路至新洲区阳逻街金台,全长33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全线设置12个站点,其中新洲境内6个站点。希望你继续关注湖北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

【网民留言】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现在我们湖北的社会经济发展已经步入到了快车道,作为湖北人感到非常欣慰。但是我们的社会保障,特别是对农村老人的老有所养的问题,政府还没有真正重视。在去年人代会期间,民政部门承诺给农村年满六十岁的老人每月发放55元养老金,今年人代会期间又承诺给年满八十岁的农村老人发放高龄补贴。但是时至今天,我还没有发现我们湖北省有任何举措。现在许多省市都已经开始发放,或者准备发放,特别是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宁夏自治区已经走到前边。我们湖北省有没有这样的计划?如果说有计划,有没有实施的时间表?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湖北省高龄补贴相关政策已于2012年出台,80周岁以上老人享有高龄补贴的待遇,从当年开始发放,每人每月100元,补贴由各区委托银行采取社会化方式按月发放。详情可以咨询湖北省老龄办。感谢你的支持和关注,请多提宝贵意见。 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

【网民留言】

在武汉城市圈的八个小城市中,仙桃的平均房价最高,超过了武汉郊区的房价。而仙桃市人均收入实际上在中等水平以下。希望省政府管一管,查一查!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感谢你的留言,我们已转有关部门工作时参考。目前仙桃市被纳入到武汉1+8两小时生活经济圈,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房价上扬;物价、原材料价格上涨,农民工工资增长,都会导致造房成本提高,也会造成房价的波动。希望你继续关注湖北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

【网民留言】

李书记,你好。湖北省农村教师省里有文件发放农村教师生活补贴和老区教师补贴,到现在一项都没有落实,可以解释一下吗?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您的留言已收悉。请你把所反映的问题再详细一些,要有明确的行政区域所在地和具体人具体事, 以便于我们调查处理。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现将洪湖市在编教师脱岗“吃空饷”的问题向您反映下。实验中学在编教师共249名(数字绝对真实可靠),其中有53名教师不在岗,大部分在“吃空饷”,作为在教育岗位一直工作了几十年的教师,对洪湖市的教育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如王XX,男,1963年3月10日出生。原是四中中层领导的他,因2011年7月四中合并到五中(实验中学),无合适的领导岗位,所以借故外出,一直在武汉安博京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永清校区(培优机构)上班,从事教学活动,从8:00上班至22:00,甚至还上6到8个小时的课,而他在实验中学的工资照拿,住房公积金等相关福利待遇一分不少。象他这样脱岗的情况,在实验中学现在变得比比皆是,“路人尽知”。真正在职教师们辛辛苦苦一年下来,还没有他们拿的工资、待遇多,这样的情况不只是实验中学有,其他学校都有。实验中学249名教师中就有53名教师脱岗,是铁定的事实,不含后勤、教师家属、食堂等无编制人员,具体教师名单及脱岗名单,都很清楚。脱岗比例之大,令人触目惊心!所以引起广大教师们的强烈不满,教师们多次向教育局、纪检信访局、洪湖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2013年10月反映到了荆州市委李书记那里,学校为了应付,给王XX排了四节历史课(一般的教师都在14课时以上),但其从没回来上一节课,就这样蒙混过来了。尽管我们把情况向您反映了,但洪湖市教育管理科竟然出了一个虚假的公文,耍的又是欺骗的手腕,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背后有经济利益,自己都脱不了干系。因为每个教师外出,最多只能拿银行发的财政部分工资(甚至一分都拿不了),剩下的工资都归教育管理科等相关部门、个别领导拿走了。通过调查,现在教师们都知道了,之所以教育管理科敢出虚假公文欺骗市委、省委,是因为有个别领导(具体是哪个领导,教师们心里都很清楚)一直在包痞和纵容,所以无论教师们怎么反映,最后都不了了之。反过来,学校开大会、小会,甚至用尽一切不正当手段等,威胁、打压这些反映情况的教师,搞得整个实验中学乌烟瘴气,广大教师们有口难言,有冤难伸,苦不堪言,真心希望您能安排人去武汉市江岸区中山大道1505号天地企业中心5号楼7层了解下王XX的情况,就知道教师们反映是不是属实了。实验中学,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天理何在,正义何在,广大教师们怎么能安心工作,希望您能好好查下,清除教育管理部门中的归类,还广大教师们一个公道,给教育一个良好的环境为谢!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责成洪湖市委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相关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王某为洪湖市第四中学教师王金阶,2010年9月因眼部疾病病休在家,经过治疗有所好转;2012年9月,洪湖市第四中学与实验中学合并;2013年4月,他返校在实验中学任职。目前,洪湖市实验中学有12名脱岗教师已返岗上班,另有4名教师未返岗(2名教师病假、1名教师随军、1名教师退养)。今年3月以来,洪湖市教育局大力清理整顿脱岗教师,对3名不在岗教师予以停编停卡处理。 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监督我们的工作,感谢您的来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留言 网友 ETC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