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将增设一条环线 提高通达性减少换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阮成发透露江城地铁将增设环线减少换乘 “武汉地铁规划的确不太完善,还缺一条环线。”昨日,在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

原标题: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阮成发透露

江城地铁将增设环线减少换乘

“武汉地铁规划的确不太完善,还缺一条环线。”昨日,在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透露,该市目前正在对地铁规划进行修改,拟在线路密集区串起一条环线,以提高其通达性,减少乘客换乘。

昨日的座谈会上,有委员提到,武汉地铁规划不太完善。阮成发坦言,这是事实。他说,特大城市的地铁,特别是像武汉这样的城市架构,两江交汇,地铁动辄就要下穿长江、汉江,如果没有环线,那些远距离乘客可能要换乘两三次才能到达目的地;而如果增设环线,一般只需要换乘一次。“武汉目前只开通了三条地铁线,还看不出问题;一旦有五六条线甚至更多,这种不便就会比较明显。我们应该提前制定应对之策。”

座谈会围绕“协商民主”的主题展开。委员们建议,在城市发展决策过程中,要真正发挥民主协商的作用,把“协商民主”变成硬约束,不要把“协商会”开成“通报会”。“对于一个国家来讲,民主政治非常重要;对于像武汉这样一座正在快速发展、又面临很多问题的城市而言,更是尤为迫切。”阮成发说,城市建设的容错性很低,不该盖楼的地方盖了楼、不该填湖的地方填了、该修八车道却只修了四车道,类似问题等到暴露出来之后,再想改非常难,有的几乎不可更改。所以,要把武汉这样一座特大城市建设好、管理好,一定要集中全社会的智慧,特别是人大、政协的智慧。

阮成发表示,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创新,已被列入武汉今年重点实施的改革12项行动计划,将规范和拓展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就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

据了解,这是武汉两会首次设立“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议程。

相关新闻:

标签:次会议上阮成发 阮成发透露江城 武汉市政协十二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