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成市民支持武汉建地铁环线 建议增加优惠措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九成市民支持武汉建地铁环线 具体方案还将广泛征求意见 沿江大道将建有轨电车 图为:昨日展示的初步规划方案,地铁环线暂定为图中黑色的12号线,串起三大火车站及国博中心制图/邬雪婷 如果武汉规划

原标题:九成市民支持武汉建地铁环线

具体方案还将广泛征求意见 沿江大道将建有轨电车

图为:昨日展示的初步规划方案,地铁环线暂定为图中黑色的12号线,串起三大火车站及国博中心制图/邬雪婷

如果武汉规划建设一条连接三镇的地铁环线,你支持吗?在昨日召开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修编(2013-2049)》专家咨询会上,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经对2.5万余名市民问卷调查,92% 的市民赞成武汉修建地铁环线。与会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systra(赛思达)公司等中外权威规划机构,也一致赞成武汉建地铁环线。目前,环线具体方案还在比选中。

市民建议增加优惠措施

今年8月27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启动轨道线网规划修编公众问卷调查活动。截至9月30日,对武汉市是否需要设置地铁环线这个问题,有92%的市民认为需要。对环线应该联系的重点区域,市民认为前三位分别是武昌火车站、洪山和汉口火车站。对包含不同环线方案的两个初步轨道线网方案,同意方案一和方案二的市民数量差别不大,分别为45%和43%。

对于轨道交通票价优惠方式这个问题,市民认为需要增加与公交车换乘优惠、日票年票和停车换乘优惠等措施。

环线长度走向有多种方案

法国systra(赛思达)公司曾全程参与巴黎地铁的规划设计和运营,并完成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轨道线网编制。在昨日的咨询会上,该公司代表认为武汉需要建设地铁环线。

该公司认为,武汉的城市形态为1个中心城区加6个新城,与巴黎、东京较为相似。巴黎、东京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地铁均建有环线,武汉应借鉴这些城市经验,规划建设“环线+放射线”的地铁线网。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代表说,“环+放射”地铁线网可有力支持中心城区的发展,并将环线周边较为分散的城市功能区进行有效整合。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关于地铁环线的总长度、具体走向、运营交路等有多种方案,将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上报审批。

汉正街至二七建有轨电车

在昨日的会议上,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还透露,武汉中心城区有部分客流密集区域,但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规划地铁,如汉口沿江大道,今后将规划建设有轨电车线路。

该院专家介绍,沿江大道地质条件复杂,建地铁非常困难。规划部门已提出,建一条从汉正街经沿江大道至二七滨江商务区的有轨电车线路,总长15公里,设站25座,既可弥补地铁缺位的遗憾,也会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标签:武汉建地铁环线 九成市民支持武汉 广泛征求意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