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为32万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金 共计200余万元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城32万困难群众今起领春节慰问金 低保对象将增发一个月低保金,农村五保户增发150元慰问金,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每户300元慰问金。市民政、财政局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春节困难

原标题:江城32万困难群众今起领春节慰问金

低保对象将增发一个月低保金,农村五保户增发150元慰问金,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每户300元慰问金。市民政、财政局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春节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是我市一贯做法,涉及的对象有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以及遭受重灾、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众。所有资金全部采用货币化发放,全部打到困难群众指定存折上。

我市目前有16万余户、28万余人低保家庭,一个月所需低保金7600余万元。全市有农村“五保户”1.3万余人,他们的节日慰问金为每人150元,共计200余万元。今年还要对遭受重灾、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实施慰问,慰问标准为每户300元,这类特殊困难家庭有2万余户,慰问金将会超过600万元。低保对象增发一个月低保金和农村五保户增发150元慰问金在2014年1月20日前发放到位,对遭受重灾、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的低保边缘户慰问金要在2014年1月25日前发放到位。

相关新闻:

标签:困难群众今起领 领春节慰问金 江城32万困难群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