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班被临时叫回 “为爱返航”给服务业上了一课


来源:汉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爱返航”给服务业上了一课 9月15日,陈静正在杭州出差,突然接到电话称她的女儿和婆婆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就走了。心急如焚的她赶到机场时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从杭州直飞长沙的班机。绝望之际,机场叫

原标题:“为爱返航”给服务业上了一课

9月15日,陈静正在杭州出差,突然接到电话称她的女儿和婆婆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就走了。心急如焚的她赶到机场时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从杭州直飞长沙的班机。绝望之际,机场叫回了已经在跑道上滑行的班机,让陈静能第一时间赶回长沙。(9月22日《钱江晚报》)

说服飞机上133名乘客,与地服调度、配载等7个部门沟通,折返5公里,只为让“特殊乘客”不错过与至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无论从伦理道德还是职业道德上讲,这都体现了航空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新闻报道后引发争议,有人认为此举不应该,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但相关负责人坦言,航班返航成功存在一些巧合因素,重要一点就是航班数很少,没有对其他航班造成影响,安全上有保证。

笔者以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一名普通乘客返航的决定令人赞赏。倘若航班选择视而不见,最终造成一位母亲的终身遗恨,于法理而言也许无可厚非,但在人伦道德上却是败笔。在人伦温情与规则之间作选择,有时是艰难的。“为爱返航”并非意味着可以冲破规则的束缚肆意妄为,无规矩不成方圆,以人为本的同时,确保安全、征得机上乘客同意,都是正确选择的前提。

航空公司本来就是服务性行业的代表,以人为本的口号之下,这种温情的故事越多越好。时下,航班无故延误、服务态度恶劣等现象让很多乘客对民航印象大为减分,“为爱返航”却回归了对人性和伦理的尊重,无疑是企业文化的一种升华和体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航班 服务业 返航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