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民之家为人民办事 让反躬自问成为习惯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让反躬自问成为习惯昨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不谈成绩,监管部门剖析自身问题,让人耳目一新。前几天,因为“我没办成事”的五字留言,市民之家又是登报找人,又是讨论检讨,也让人眼前一亮。 有句流行的

原标题:让反躬自问成为习惯

昨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不谈成绩,监管部门剖析自身问题,让人耳目一新。前几天,因为“我没办成事”的五字留言,市民之家又是登报找人,又是讨论检讨,也让人眼前一亮。

有句流行的话,叫“习惯了就好”。以后,开会自找不足,部门反躬自问,应该成为习惯。

办事难,脸难看,根源是官本位,把服务当管理,把“为人民办事”异化成了“人民来求我办事”。明白了这一点,再听到群众对服务的抱怨,就应脸红。有的政务网站,人家心急火燎,牢骚满腹,他却搞“神回复”,引导人家要服水土、淡定些。有的服务机构,遇到投诉,自己不调查,一味要投诉者提供证据。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会因服务欠缺而愧疚。

开会表功多,议事少;要求被管理者多,剖析自己少,已然惯例。有的会变成了聚会,开出了规律,参加的人没有压力,叙叙旧,聊聊天,发发言,满面春风而来,轻轻松松而去,问题没有研究,办法都是套话,这样的会议有何必要,这样的与会者何必前来?

武汉政务环境建设的目标是全国一流。全市所有职能部门、办事窗口、公务服务人员,都应以市民之家“我没办成事”的市民投诉为契机反思作风建设,从安全生产会“换开法”中得到启示,多多反躬自问,全力服务市民、服务发展,给人风清气正的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习惯 反躬自问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