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日报:文风鲜活才会政风清新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文风鲜活才会政风清新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精练、朴实,不少代表委员在交谈时表示对此印象深刻。 报告开门见山,客套话不多,回顾成就少了简单罗列,未来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总之,内容扎实,有“嚼头

原标题:文风鲜活才会政风清新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精练、朴实,不少代表委员在交谈时表示对此印象深刻。

报告开门见山,客套话不多,回顾成就少了简单罗列,未来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总之,内容扎实,有“嚼头”。读这样的报告,对我们的政府做了些什么,即将做什么,心里马上有数。这样的报告文风本身就传递了一个讯息:政府在努力务实汇报工作,不是在表功,也不是在夸海口。

文风是政风的体现,文风精练、朴实,说明政府工作认真务实。 事实上,当前武汉城市建设正进入攻坚时期,“五个计划”全面引领城市升级,目标导向如此明确,有那么多的任务要完成,回顾与总结,根本没时间、没精力故弄玄虚,甚至想办法塞些虚头巴脑的概念、大词、口号,可能都要觉着是一种资源浪费。

就像城市发展已到了争分夺秒的时刻,汇报政府工作、议论城市事务等等,也到了每一句话需要掷地有声的地步。政府工作报告两万多字,过去一年与未来一年的城市发展主题要讲清楚,城市的战略目标、远景规划要深入人心,甚至城市发展治理的士气要提振起来,没有好的文风,无法担此大任。唯有精练、朴实,每一句话都高度凝缩着这座城市发展治理的切实内容,报告才能体现出政府对这座城市的“关切”之情。

这样的文风需要贯彻,这背后的政治风气需要一以贯之,它是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政治新风的延续,也是这座城市进入历史上升周期时所需要的鲜活之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文风 政府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