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出绿色标准 大力发展民生GDP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研究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李鸿忠作重要讲话王国生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3年12月24

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研究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李鸿忠作重要讲话王国生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3年12月24日至25日在武汉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省委委员74人,候补省委委员10人。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省委书记李鸿忠作了重要讲话,并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安排部署了2014年经济工作。

实施生态立省战略

全会指出,必须按照中央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勇于实践,大胆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湖北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

全会强调,解放思想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道程序”。

全会提出,要以制度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生态省创建为载体,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 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加快资源环境及产品价格改革,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建立生态文明技术创新机制,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考评机制。

办好“市场大学”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全会研究部署了2014年的经济工作。全会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转型升级的改革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体思路,坚定进取方向,保持进取态势,弘扬进取精神,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巩固和增强中气十足的发展气场。要把握好市场、绿色、民生“三维”纲要,牢固树立“市场决定取舍”的理念,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办好“市场大学”,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突出绿色标准,增强绿色发展的紧迫性、自觉性和刚性约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牢固树立“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要评判标准,作为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作为底线工程,大力发展民生GDP,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群众。

确保农业重中之重的地位

全会指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稳定发展;下大力扩大内需,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民生为本,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毫不动摇地确保农业重中之重的地位,继续做大做实做强投资,继续大力发展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毫不动摇地打造开放型经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保障、关心群众生活、确保公共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圆满完成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2014年起好步、开好局。

总体思路:

竞进提质升级增效

把握好“三维”纲要:

市场:牢固树立“市场决定取舍”的理念,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办好“市场大学”,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绿色: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突出绿色标准,增强绿色发展的紧迫性、自觉性和刚性约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

民生:牢固树立“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要评判标准,作为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作为底线工程,大力发展民生GDP,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群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发展民生GDP 大力发展民生 突出绿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