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随州大学生每月网上支出759元 远超全国平均值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随州大学生每月网上支出759元远超全国平均值,上网费、电话费、游戏等消费占比大 近日,支付宝发布首个个性化定制对账单——大学生对账单显示,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支出并非小数目,其中,随州在校大学

原标题:

随州大学生每月网上支出759元

远超全国平均值,上网费、电话费、游戏等消费占比大

近日,支付宝发布首个个性化定制对账单——大学生对账单显示,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支出并非小数目,其中,随州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在网上支出759.01元,超过全国平均值209元。

支付宝发布的大学生对账单,详细呈现了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收支状况、消费结构。账单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到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大军,这些大学生网上月平均支出就达550元。随州唯一的高等院校——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平均每月在网上支出759.01元,其中男生人均支出961.52元,女生人均支出556.5元。

在消费结构中,除购买实物类商品外,上网费、电话费、游戏等消费比重大幅上升。值得关注的是,当代大学生生活费来源更加多元化,除家长给的生活费外,许多人还通过网上创业来增加“收入”。支付宝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大学生的支付宝账户月均“收入”为157元。

不过,在消费排名方面,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排名较为靠后,“德智体美劳”五项排名均在全国1000名以外,最高的是“劳”,即网络上的收入,列全国第1134位。

为什么随州大学生人均消费远超全国平均值,排名却如此靠后?支付宝公司工作人员称,院校排名是根据消费总金额来的,一些院校在校生太少,自然总消费不高,全国排名前列的几所大学,在校师生均超过5万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大学生 消费 支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