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男子深夜抢劫出租车未遂 逃跑途中掉进深沟被擒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90后男子深夜持刀抢劫,刀却被的哥夺下 劫匪逃跑途中掉进深沟束手就擒 20岁的河南男子吴某花光身上的钱后,深夜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结果抢劫未遂,逃跑路上掉进沟里成瓮中之鳖。近日,丹江口市人民

原标题:90后男子深夜持刀抢劫,刀却被的哥夺下

劫匪逃跑途中掉进深沟束手就擒

20岁的河南男子吴某花光身上的钱后,深夜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结果抢劫未遂,逃跑路上掉进沟里成瓮中之鳖。近日,丹江口市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犯罪未遂),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3000元。

吴某是河南叶县人,小学毕业后便四处打工。今年5月,在江苏无锡打工的吴某被辞退,他不敢告诉家人,也不敢回家,只身一人来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身上的钱用完后,吴某遂预谋抢劫。

6月15日下午,吴某在武当山火车站附近一超市买了把水果刀。当日20时许,吴某来到武当山火车站路口,看见50多岁的孙先生驾驶一辆红色出租车在路口等客,便谎称要打车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二人商定,由六里坪镇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往返,吴某支付60元车费。

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后,吴某在某银行一自动取款机处下车,几分钟后返回车上,谎称要回十堰城区出租屋拿东西,并与孙先生商定再加40元车费。

信以为真的孙先生又驾车载吴某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某以“迷路记不清出租屋具体位置”为由,让孙先生驾车载其在开发区里转。在此期间,吴某一直未能找到实施抢劫的机会。

22时许,吴某又让孙先生载其返回六里坪镇。车行至武当山火车站一轿车维修中心路口,吴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拿出,架到孙先生颈部欲实施抢劫。孙先生奋力抵抗,并将水果刀夺下。吴某就用一只手捂住孙先生的嘴巴,一只手掐着对方的颈部。孙先生将吴某的手咬了一口,趁其疼痛松开之机,跑下车呼救。

吴某见事情败露,下车逃跑,因路况不熟,掉进附近一居民家房后几米深的房檐沟,被闻讯赶来的村民抓住,并拨打110报警。六里坪派出所接警后,派员赶到现场将吴某带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逃跑 深沟 深夜 抢劫 出租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