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十堰通报打虎拍蝇战果:给予259人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秦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十堰通报打虎拍蝇战果:给予259人党纪政纪处分 报道:25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曹红志等向省市媒体介绍了2013年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基本情况。 落

原标题:十堰通报打虎拍蝇战果:给予259人党纪政纪处分

报道:25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曹红志等向省市媒体介绍了2013年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基本情况。

落实“八项规定”严查“四风”388人被处理

今年以来,市纪委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查“四风”问题,建立了检查、整改、问责、通报环环相扣的监督检查运行机制。围绕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工作纪律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362次,实现了对全市党政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的全覆盖。开展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县(处)级以上干部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实施公务用车更换“W”牌照,治理“车轮上的腐败”,先后对张湾区一干部驾驶公车探望亲戚、竹山县一干部“公车钓鱼”等多名顶风违纪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问题234个、处理388人。

既“打老虎”又“拍苍蝇” 25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376件,初核违纪线索867件,立案35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9人,分别同比上升50.7%、26%、7.8%、19.3%。采取“两规”、“两指”措施14件14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达4000余万元。 在重点查办县(处)级干部案件同时,对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科局级领导干部提级办案。重点查处了市交通局原副局长周某某,市旅游局原副局长陈某,竹山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某某,郧西县原副县长徐某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张湾区政协文史委员会原主任郭某某、郧县民政局原局长王某、竹山县经信局原局长龚某某等5名重点岗位的科级干部进行了提级办案。

开展七个专项治理清退违规资金739.89万元

开展涉企乱收费、教育乱收费等七个专项治理,督促整改问题1891个,清退违规资金739.89万元,76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

同时,加强对移民安置、节能减排、“三违”整治、“四城联创”、库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先后对5家严重破坏植被的矿山企业实施停产整顿,对160个污染风险高的拟建项目坚决叫停,城区拆违78.5万余平方米,收缴资金3.3686亿元,处分党员干部40人。

源头上预防腐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441项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源头上预防腐败。会同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对市直48家单位518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清理规范,减少审批权部门21个,减少行政审批事项441项,使我市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城市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干部 审批事项 全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