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荆门杀人嫌犯漂白身份潜逃18年 终落法网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抓获一名潜逃18年命案逃犯“感谢公安局,感谢人民警察……”12月26日下午3点,80岁高龄的邹奶奶带着男女老幼一行8人,将印着“忠于职守执法为

原标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抓获一名潜逃18年命案逃犯

“感谢公安局,感谢人民警察……”12月26日下午3点,80岁高龄的邹奶奶带着男女老幼一行8人,将印着“忠于职守执法为民十万里追凶十八载伸冤”的牌匾送到了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老人热泪盈眶,紧紧拉住民警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1995年5月10日清晨7点多钟,家住荆门城区浏河湾一民宅内的任某和10岁的女儿邹某刚起床开门,一男子持刀冲进家门,刺向母女俩,造成母亲任某当场身亡,女儿受伤。案发后,东宝公安分局侦查查明作案人系与死者任某的丈夫一起在市场贩鱼的仙桃籍男子钟志斌,钟作案后畏罪潜逃。东宝公安分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从此展开了不懈的追捕。

不间断地到钟户籍地,规劝其亲友劝说钟投案;到钟可能潜逃的河南等地追查;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警方查明钟志斌的身份信息已被注销,有可能投靠其新疆亲友,不远万里赶到新疆开展工作,但始终未发现其行踪。

2013年10底,荆门公安机关集中追捕命案逃犯专项行动启动,东宝分局将钟志斌列为重点追捕对象,通过进一步深度摸排、经营、研判其社会关系,获取钟志斌潜逃至新疆喀什的重大线索。12月5日,追逃专班再赴新疆喀什开展工作。

经过半个月的蹲守布控和比对排查,专班民警锁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经营“飞天宾馆”的钟天军(男,42岁,户籍地:新疆伽师)有重大嫌疑,极有可能为钟志斌注销户口后重新更改的身份。12月20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在一小区内将钟天军控制。经突审,钟天军供述其真实姓名叫钟志斌,因为怀疑任某的丈夫邹某在市场上说他的坏话,于1995年5月10日守在其家门口,准备杀邹,没想到邹那天出门太早,只看到其妻女,便杀人作案后潜逃河南、西藏等地躲藏,后又在其家人帮助下漂白身份,改名钟天军潜逃至新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喀什、伽师等地经商,并已结婚生子。

被警方抓获,钟志斌叹了一口气,“这么多年,我没有一天安心过,我知道,迟早有一天是要被抓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身份 荆门 潜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