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岁少女遭暴力抢劫高位截瘫 嫌凶假扮施救者(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花季少女雨夜倒在血泊中 一桩疑点重重的“肇事逃逸案”牵出抢劫案图文:嫌凶竟假扮施救者混淆视线 一个雨夜,一条小巷。荆州市沙市区一名17岁的少女从画室放学回家,在离家只有200多米处,突然被击倒

原标题:花季少女雨夜倒在血泊中 一桩疑点重重的“肇事逃逸案”牵出抢劫案

图文:嫌凶竟假扮施救者混淆视线

一个雨夜,一条小巷。荆州市沙市区一名17岁的少女从画室放学回家,在离家只有200多米处,突然被击倒在地,倒在血泊中。一名男子将她扶起来,并电话通知她父亲,说她被摩托车撞伤,这名少女虽经抢救,仍不幸高位截瘫。

当少女的父亲准备感谢这名男子时,沙市警方告诉了他一个惊人消息,他女儿并不是在交通事故中受伤,而是有人使用暴力实施抢劫所致,那名施救的过路男子竟是这起抢劫案的嫌凶。近日,这名男子与其同伙落网。

少女雨夜倒在回家路上

4月20日晚,小雨淅淅沥沥。

当天21时30分,在沙市某中学读高二的少女胡盼盼下了晚自习,就赶到不远处的崇文街办辖区的一间画室学习画画,准备参加明年的艺术高考。一个小时后下了课,此时,雨仍下个不停,胡盼盼撑开雨伞,然后戴上耳麦,边听手机中的音乐,边往家里走。

十几分钟后,她行至沙市惠工街一条巷子,走进巷子200多米时,她突然被击倒在地,她连喊两声“救命!”这时,一名从她身后而来的男子将她扶到一个门店的台阶上躺着,说看到她被一辆摩托车撞倒。

胡盼盼请这名男子给她父亲打电话,男子用她的手机拨打,但没打通,他便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胡父的手机,说他的女儿被摩托车撞伤。几分钟后,盼盼的父亲赶到现场,看到女儿后背流血,便拨打了120和122报警电话。该男子帮助胡父把盼盼送上了救护车后,悄悄离开,胡父十分感动,准备等女儿出院后,要当面感谢。

交通事故说法疑点重重

盼盼送到医院后,医生发现其后颈椎部位流血不止。由于伤情较重,盼盼被直接送到了ICU病房抢救。

荆州交警二大队民警连夜赶到事发现场勘查,由于天黑,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第二天,交警再次来到现场,并调取事发路段视频。但让交警疑惑的是,虽然视频影像模糊,但在事发时间段,没有看到有摩托车经过。由此断定,这并非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让家属向辖区崇文派出所报案。

4月21日,盼盼的父亲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接警后,赶到医院,通过视频与盼盼通了话,盼盼回忆,她是突然遭到“猛烈撞击”受伤倒地。那么,盼盼又是被什么“猛烈撞击”的呢?

民警再次调取事发前后一个小时的视频监控,发现当晚事发时,一个黑影加速从左边靠近盼盼,随后盼盼连人带手机倒地。17秒钟后,在盼盼背后行走的一个人影,超过盼盼约2米后,回头与盼盼交流,然后将她扶到了一个门店边的台阶上。这名施救者谭某曾在事发次日现身交警大队,他向民警说,事发时他正好经过,听到盼盼呼喊“救命”,于是出手相救。

民警判断,这应该是一起伤害案,案件很快上报,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

“施救者”原本图谋抢劫

民警决定,再次找谭某了解情况,谭某推托,直到4月28日,民警在宜昌当阳市一工地上,与谭某碰面。

谭某对前来调查的民警说,他今年28岁,原是秭归人,后移民至沙市某农场。因身份证掉了,便独自到沙市办理。由于是星期日,没办理成。谭某便在事发前一小时,准备乘坐荆州37路公交车前往公安县的埠河镇上网,等他赶过去一看,公交车已收班。于是,他便徒步到附近小区上网,正好经过事发路段。

民警发现谭某所说有漏洞,去埠河镇的公交车并非37路而是31路,谭某所说的公交站点也说反了方向。民警从宜昌警方了解到,谭某曾因盗窃被判刑10个月。此次他自称是一个人来沙市,但调查发现他还有一个同伴。专案民警还发现,4月28日与谭某正面接触后,他的手机就停机了。

5月12日,盼盼手术后转到普通病房。民警与她接触时,一个未被重视的细节浮出水面。

从事发到报警,“盼盼是被摩托车撞伤”这个说法,一直都是谭某说的,而监控上并未看到摩托车经过,谭某又是如何知道撞伤盼盼的是辆摩托车呢?种种迹象表明,谭某身上疑点越来越大。

民警调查了解到,事发前,谭某与周某(宜昌人)通过一次电话,而周某因抢劫于2007年被判入狱5年半,去年才刑满释放。周某作案手段是尾随独行女性,持利刃击倒受害人,然后抢劫。这正好与盼盼一案相符合。周某和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决定实施抓捕。

5月16日,民警在长阳将周某和谭某抓获,两人对抢劫盼盼一事供认不讳。

嫌犯串通说辞迷惑警方

据警方调查,原来,周某与谭某在一个工地打工,因嫌挣钱少,两人多次密谋搞钱。

二人交待,4月19日,他们相约来到沙市,准备抢一把后离开。他们做了一个分工,由周某上前将受害人放倒,然后再由谭某上前抢劫财物。4月20日晚,两人在沙市新沙路与惠工街交会处发现了盼盼。于是,他们尾随进入巷子,周某双手持匕首猛刺盼盼颈椎部位,致其倒下。尾随其后的谭某上前抢劫财物时,发现倒地的盼盼是个学生模样,估计也没有多少财物,加上盼盼呼救,谭某便由抢劫者演变成一个“施救者”。

事后,两人在长江边会合。谭某问周某是用什么打伤盼盼的,周某谎称“用拳头。”随后他们乘汽渡过江到公安埠河镇去上网。在船上,周某将匕首丢至江中。

第二天,荆州交警找谭某做询问笔录时,两人紧张了一阵。但他们串通了一套说辞:谭某继续扮演“施救者”的角色。

做完笔录后,两人返回宜昌。不料,荆州民警最终还是发现了狐狸的尾巴。

花季少女可能终身卧床

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疯狂举动,给一个鲜活生命和这个单亲家庭造成无法弥合的伤痛。

昨日,盼盼的父亲胡先生说,女儿由于神经损伤,胸部以下部分完全失去知觉,医生让父女俩做最坏的打算,盼盼终身可能在轮椅上生活。

在盼盼8岁时,父母离婚,此后,她与父亲和奶奶一起生活。胡先生开过车,当过电焊工,但月收入不过2000元。盼盼从小喜欢画画,高一下学期,胡先生给女儿报了一个绘画班,一学期的学费就是3000元。事发前一个星期,盼盼不想父亲太辛苦,便以父亲爱“唠叨”为由,让父亲不要去接她放学。“不料,一个星期后就出这样的事。”43岁的胡先生不禁潸然泪下。

目前,盼盼已花去医疗费10万元,这些钱全是从亲友借来的,后面巨额医疗费还没有着落。胡先生说,家里还有一套旧房子,他打算卖房救女。目前,盼盼所在的学校为她捐了1.1万元。

目前这名花季少女遭此不幸,盼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爱心账户:建行荆州大庆路支行:6217 0026 6000 0857 022(户名:马三元,胡盼盼的奶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盼盼 谭某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