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元治疗仪宣称治多病 江城多老人每日排队试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万元治疗仪通电能治多种疾病?  众多老人每日排队试用 专家称其部分宣传不实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青山区一家名为“艾尔曼健康博士”的店面外,每天都有二三十位老人排队等候,进行免费的“高电位

原标题:图文:万元治疗仪通电能治多种疾病?  众多老人每日排队试用 专家称其部分宣传不实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青山区一家名为“艾尔曼健康博士”的店面外,每天都有二三十位老人排队等候,进行免费的“高电位治疗”。销售人员称,他们的仪器产自美国,可促进新陈代谢,能治愈“高血压、失眠、风湿、便秘、心血管”等多种疾病。

一种仪器可以治愈这么多病?事情真相究竟如何?本报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调查。

坚持治疗一年多没效果

家住青山区静安小区的梁婆婆,身患高血压等疾病多年,去年她经朋友介绍,得知了艾尔曼健康博士“高电位治疗仪”。在试用了一段时间后,梁婆婆花费近2万元购买了一台。回家后,她按照工作人员所说的方法,坚持治疗了一年多。“如今高血压病没有好转”,梁婆婆昨日告诉记者。

记者在网上也发现,有不少网友发帖吐槽。一位网友称,听说艾尔曼治疗仪对治疗高血压有帮助,她就陪奶奶去试了下。但接受了几次治疗后,她奶奶突发高血压住院了。

每天都有老人排队体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山区市政侧路的这家店面看到,十平米左右的地方,整整齐齐地摆放了20多个木凳,木凳上已分别垫好称已通电的“中国多专利高电位治疗仪”的坐垫。此时,木凳上座无虚席,20多名老人端坐其上,接受为期半个小时的“通电治疗”。

店面外,有不下20名老人拿着号码排队等候。家住附近的杨婆婆说,她患有高血压和颈椎病,工作人员说,一定要坚持治疗才有效果。

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武汉有17家分店。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徐东杨园街的一家,一位正接受治疗的婆婆告诉记者,门店7点钟开门,早上最多时有400人排队,新人可以先行体验。

在这家店,记者也体验了半小时“高位电疗”,没有什么感觉。旁边一位爹爹对治疗仪的功效却坚信不疑,他告诉记者,通过电疗可以把血液里的垃圾经口鼻眼排泄出来。

万元治疗仪真有那么神?

一个类似录音机的仪器、一个坐垫外加一个电子棒,一通上电,真的就能治疗多种疾病?所谓的高科技治疗仪,又是否像宣传人员所说,是美国的先进产品?

昨日,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查到,该产品是由深圳一家公司生产,并不是所谓的美国产品;仪器的适用范围是“用于睡眠障碍的辅助治疗及缓解轻度至中度高血压病的辅助治疗。”这跟销售方宣传的产品具有治愈高血压、失眠、风湿、便秘、心血管等功能存在明显差距。

湖北省新华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胡小军介绍,目前在医学范畴上,他还未听说有通过高电位治疗仪治愈心血管病的案例,而对于高血压,该治疗仪也只是起辅助作用。胡小军认为,针对该高电位治疗仪,部分宣传是不属实的,部分患者觉得有效果,可能更多的是心理暗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治疗仪 老人 排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