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武汉东湖樱花节将在东湖磨山景区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伴随着早春温润的脚步,东湖樱园迎来了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赏花活动——2015年武汉东湖樱花节,本次樱花节将于3月12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盛大开幕,诚邀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前来赏樱游园。 近年来武汉着力打

伴随着早春温润的脚步,东湖樱园迎来了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赏花活动——2015年武汉东湖樱花节,本次樱花节将于3月12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盛大开幕,诚邀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前来赏樱游园。

近年来武汉着力打造“武汉新花城”旅游品牌,每年3、4月,从樱花开始拉开武汉赏花游的序幕,通过京广高铁、宜万铁路、合武铁路等迎接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赏樱的游客,樱花也成为了“五朵金花”中最受省内外游客喜爱的花卉。本届武汉东湖樱花节正是武汉春季赏花游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阳春三月,几千株樱花烂漫盛开,绯红满园,微风吹来,花枝摇曳,落樱缤纷,小桥流水,日式的园林经典建筑五重塔掩映其中。鲜花木塔,清香满园,漫步其中,让人流连忘返。追一时烂漫春樱、赶一场樱花雨、赴一次浪漫之约、看一回流光溢彩的夜樱,使东湖樱园成为春季旅游的不二之选。

今年樱花节亮点频出,让游客们在赏樱之余感受异国风情,享受大好春光。

亮点一:赏樱篇

白天赏樱——烂漫春樱缤纷舞

东湖樱花园在全国首屈一指,并与日本弘前市、美国华盛顿并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占地300余亩,定植樱花1万余株,拥有樱花品种56种,全园采用日式庭院式造景,是以种植樱花为主并具有异域特色的樱花专类园。园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系仿日本著名建筑弘前五重塔而建,是中国武汉市与日本弘前市友好往来的象征。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灿若云霞的单瓣樱花,雍荣华贵的重瓣樱花,还有婀娜多资的垂枝樱花。

夜间赏樱——流光溢彩浪漫情

白天赏樱灿若云霞、落樱缤纷,夜间赏樱流光溢彩、如梦如幻。景区采用能保护植物的节能冷光源,在环保和谐的前提下,在樱花树下配置了各种卤灯、水下全彩LED灯,绚丽的彩灯烘托出满树的花影,灿烂中饶富神秘感,使游客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的情怀。樱花节期间樱园开放时间延长至晚10点。

观赏期长——早中晚樱次第开

都说樱花美,美七天,赏樱期短使很多游客留下遗憾。景区将种植的樱花,早、中、晚品种合理搭配,使园内樱花的盛花期达到20余天,弥补了樱花花期短的缺憾。盛花时节微风拂过,片片花瓣飘落而下,娇美妩媚,让人心醉。园中精致的园林布景,使游客置身诗画般的自然风光之中。

亮点二:环境篇

东湖樱花园以秀丽的磨山为背景,四周松柏掩映,樱花园中植物品种非常丰富,搭配合理,使樱花园中处处是景。如雪海般的樱花树下,点缀着棵棵垂丝海棠,穿园而过的溪水边,盛开着金色的迎春花。近年来,更在樱花树下成片种植了大量的二月兰、油菜花等地被植物,春暖花开之际紫色的二月兰、金黄的油菜花,与树上的樱花相映成趣,形成三维的赏花空间,是游客照像留影的绝佳之地。与樱花园毗邻的丹麦园、法国园中花容月貌的郁金香,芳香浓郁的风信子,规整有型的常绿灌木、色彩斑斓的童话建筑,仿佛一抹彩虹点缀在园中,无处不散发着大自然的清新。

今年更加注重樱园与景区联动,在磨山景区南麓植物专类园区,还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童话动漫展示,在杜鹃花丛中躲迷藏的喜羊羊一族,在竹林摆开阵势的功夫熊猫,在松树下的熊大熊二光头强等,十余组卡通人物与景区自然环境完美结合,将游客从山南一路牵引至粉色的樱花王国。

同时,樱花节期间将在樱花美食区为游客提供快餐和日式冷餐,让游客在赏花之余还能品尝到异国风情美食。

亮点三:活动篇

游客在赏樱之余,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互动活动。萌宠DIY之旅,邀请50名留守儿童在烂漫樱花下,用缤纷的画笔尽情勾画出个性萌宠,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周末。汉文化盛宴,数十名女子着汉服走秀、表演茶道、香道、古琴等传统文化表演,弘扬中国的汉文化,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文化盛宴。 浪漫之约,“奔跑吧亲爱的•2015年樱园万人相亲节”大型主题相亲会,单身人士可到樱园赏花寻缘,与有情人浪漫携手。相约动漫童话展,白雪公主、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十余组深受儿童喜爱的卡通将首次与游客见面。迪士尼卡通总动员,数十名迪士尼卡通人偶共聚樱园齐跳热舞、现场互动,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的游园体验。除此之外,樱花科普知识展,樱园表演等活动也会天天与游客见面。

亮点四:价格及交通篇

本次樱花节票价60元/人,持2015东湖年票可不限时不限次游园赏樱。老人凭老年证(60岁-64岁)、学生(大、中、小)凭学生证30/人。今年樱花节还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售票方式,除现场购买门票外,游客可登陆去哪儿网、大众点评网、美团网等在线购票。在樱花节期间磨山景区将开放三个出入口,各出入口均配有停车场,游客可以分别从南大门、北门、樱花园大门入园赏花。南大门、北门将作为本届樱花节的主要出入口,请游客朋友们合理安排自驾停车线路,避免高峰拥堵。

市民游客赏樱在市内可乘坐401、402、403、413、515、643等赏樱专线车到磨山站下即可。另外,樱花节期间还将开设“水路赏樱”旅游专线,市民游客可在楚河汉街沙湖码头、汉街水果湖码头、听涛落霞水榭码头、听涛行吟阁码头乘船至磨山梅园码头下船步行至磨山景区南大门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东湖 武汉樱花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