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州排查“小官巨腐”问题线索130件 党政纪处分60人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州区严惩快处“小官巨腐”不手软 襄阳日报讯 今年以来,襄州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反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快速突破“小官巨腐”案件。截至10月下旬,该区共排查“小官巨

原标题:襄州区严惩快处“小官巨腐”不手软

襄阳日报讯 今年以来,襄州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反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快速突破“小官巨腐”案件。截至10月下旬,该区共排查“小官巨腐”问题线索130件,查结问题线索101件,转立案95件,结案6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0人。

襄州区着力排查基层干部贪挪挤占专项资金、索贿受贿,侵占公共资产、资源和征地拆迁中的腐败问题;着力排查基层教育领域、医疗领域的腐败问题;着力排查执法不公、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腐败问题。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14件;立案查处教育领域违纪问题18件、医疗卫生领域违纪问题8件;排查出党员、公职人员问题线索107件,已立案查处35人。

对排查摸底发现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该区实行领导分片包案,集中力量,快查快结。纳入专项治理的130个问题线索分片督办,加快办案节奏。同时,该区实现协作办案“两手抓”,即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线索移交等制度,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的协作办案;将区直单位和13个镇(办)划分为8个办案协作区,增强突破案件的能力。

区纪委监察系统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的,查清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后立即移送,不恋战;对问题线索简单、案件易查易结的立即转下级纪委或相关部门处理,不拖延;对突发性事件,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甚至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迅速自办,不懈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小官巨腐 党政 处分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