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万洲电气全年经济目标完成在望:调整市场销售策略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加大产品研发投入 调整市场销售策略 万洲电气全年经济目标完成在望 11月1日,记者来到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洲电气),在电气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一片忙碌的身影,工人正在一台台电容

原标题:加大产品研发投入 调整市场销售策略

万洲电气全年经济目标完成在望

11月1日,记者来到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洲电气),在电气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一片忙碌的身影,工人正在一台台电容柜前细致娴熟地进行布线工作,一侧的仓库领料区,仓管员有条不紊地登记和摆放各种元器件的存货。

在电气车间,记者见到了正在车间巡视的经理杨海燕,她告诉记者,从10月中下旬,订单增多,每天安排的生产计划也比较多,除了正常的8小时,工人们几乎每天都要加班。

万洲电气董事长赵世运告诉记者,今年的产值预计能达到4.1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近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肯定没有问题。

万洲电气所在的行业属于技术起点相对较高的高新技术行业,加之万洲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所以万洲从成立至今一直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赵世运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万洲电气传统主导产品所倚重的重化工领域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万洲的发展也开始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和挑战。”

面对困难和挑战,万洲电气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原因是什么呢?赵世运给出了答案。

为应对传统市场快速萎缩的压力,同时突破软起动等传统产品市场规模过小、过分依赖新投资项目的先天性局限,转型发展,成为万洲电气后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唯一出路。

早在几年前,万洲电气就着手从推进两大转型入手,一是以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扩大节能产品占比为重点,推进公司“产品转型”。二是以调整行业市场重点人力布局和销售策略为重点,促使公司市场向重化工以外的领域转变,推动公司市场转型。

2014年,公司正式在年度经营方案中提出:重点通过推动“行业定位转型”、“产品转型”、“市场转型”、“服务转型”、“研发转型”、“管理转型”和“考核转型”等七大方面,全力推进企业全方位转型,推动企业从“销售单一产品”向“销售集成系统”转变、从“销售零星节能产品”向“销售节电系统”转变、从“销售产品(设备)”向“销售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转变,进而推动企业实现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从此,“全方位推进企业转型”成为万洲电气近两年企业经营发展的主旋律。

赵世运说:“在推广节能设备的过程中,公司发现除了设备节能能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外,对用户‘生产工艺的优化’、‘生产管理策略的优化’,在很多企业远远大于设备节能所带来的效益。这一突破性的发现,让公司的节能灵感有力迸发,催生了万洲电气在国内开创性地提出“设备节能”、“工艺管控优化节能”与“管理策略优化节能”这三大途径相结合的“系统节能”理念,直接促成了“WOES智能优化节能系统”这一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切合用能单位节能降耗需求、切合万洲电气转型发展需要的重大创新节能产品的诞生。”

目前,万洲电气已形成了丰富的产品链和成熟的节能技术,这些优势的日积月累,让万洲电气产生重大转变。万洲电气已从原来的单纯电动机节能,发展成为现在提供整个生产线多种节能技术与设备,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节能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一条龙”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市场 销售 策略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