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路狂飙还是穷途末路?4G或将颠覆的九大行业


来源:经理世界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即将要颠覆的九大行业!12月4日下午,工信部宣布正式发放4G牌照,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4G是什么?作为无线通信标准,4G最大特点是超高速的传输速率,通常为3

原标题:4G即将要颠覆的九大行业!

12月4日下午,工信部宣布正式发放4G牌照,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4G是什么?作为无线通信标准,4G最大特点是超高速的传输速率,通常为3G网络10-20倍,最大下载速率可达80M。形象的说,2G是乡间小路可以通人,3G是水泥路可以走车,4G则是柏油国道可以当高速用。i黑马认为4G时代最显著的改变在于对行业的颠覆将会更加深刻,行业的变化也会更加快速,4G将会助力移动互联网往更加纵深的方向拓展。

那么,4G究竟会带来哪些改变?哪些行业会搭乘这一有力东风,坐上4G发展的“极品飞车”,一路狂飙;哪些行业又将被4G推向穷途末路?

1.电信业:移动喜大普奔,联通电信苦笑连连

移动在3G时代落后于联通和电信,4G的风向出来后,就大手笔提前布局4G,今天开始收果子了。

事实上,中国移动今年总共投资417亿元,建设约有20万个TD-LTE基站,并计划将TD-LTE的覆盖城市扩展到300个以上。通过,中国移动已率先在多地开卖4G手机,推出4G套餐。

此外,在4G牌照发放前,中国移动率先公布了4G业务品牌“和”,在标识的设计上采用更具亲和力的线条、布局和色彩组合。虽然有业内人士评价“和”品牌不具备明显的可识别性,但中国移动力推这一品牌的决心要远高于“G3”品牌。

而且,联通和电信在最近两三年内在3G网络上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因此并没有太大的动力进行4G网络。当然这个窗口期不会维持很久。联通和电信也不会坐等着被落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 手机 视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