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大高校风云录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大学湖北大学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是湖北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北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综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6月,原名湖北化工石油学院,隶属湖北省。198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武汉化工学院,改由原化工部主管。1998年7月,随着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学校划转到湖北省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同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价,并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2月,经教育部同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2006年11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对该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评估。学校被国家确定为2008—2015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经过40多年的建设,学校已由单一的工科院校发展成为一所办学条件较好、实力较强、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教学型大学。2013年5月22日,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正式向社会公布,武汉工程大学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又称中西部100所,小211工程)大学,成为国家小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成功进入继985工程、211工程后国家第三阶梯大学行列;该计划旨在重点提升高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资源、增加入学机会和强化人才队伍;学校将得到国家财政和教育资源的全面大力支持与优先配给。

学校现有武昌和流芳两个校区,共占地1863亩;校舍面积86.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

彩虹下的工大校园12.7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1 亿元。建有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3个,标准游泳池2个,篮、排、羽、网球场68个;多媒体教室50个(9998个座位),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7个,教学实验室49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1亿元;图书馆馆藏图书260万册,拥有维普、清华同方、万方、中国专利等中文文献数据库,以及CA、Ei Village 2 数据库、EBSCO、Springer 数据库等外文文献数据库,是湖北省高校“优秀图书馆”和“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武汉 大高校风云录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