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张对华友好 日本学者向华中师大赠万册藏书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日本学者向华中师大赠万册藏书 3日,日本关西大学河田悌一教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赠送了一万多册藏书。 河田悌一是日本著名中国思想史和近现代史学家,出身于近代日本知名的主张对华友好的河田家族。他在

原标题:日本学者向华中师大赠万册藏书

3日,日本关西大学河田悌一教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赠送了一万多册藏书。

河田悌一是日本著名中国思想史和近现代史学家,出身于近代日本知名的主张对华友好的河田家族。他在赠书仪式上,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与中国的友好往来:1966年,还是大四学生时,曾作为日本大学生友好访问团成员访问中国;此后,多次受邀访问中国,并邀请我国知名学者访问日本;1981年访问华中师大时,与著名学者章开沅教授结下深厚友谊;2003年至2009年,在担任关西大学校长期间,与华中师大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结为姐妹学校。

见到老朋友,88岁的章开沅教授非常高兴,带来了几张老照片。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他多次访问日本,这些老照片记录了中日学者的友情,其中包括与河田悌一的合影。“我的青春早就像小鸟一样飞去不回了,河田悌一的头发也全白了。”面对在场的青年学子,章开沅教授感叹地说,这万册藏书铭刻着河田悌一的青春与勤奋,述说了中日友好的动人故事,学子们应从中感受到做学问的刻苦严谨、和平友爱的精神。

相关新闻:

标签:日本 华中师大赠万册 学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