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


来源:支点杂志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由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向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由外需拉动为主向内需外需统筹协调转变,在这种背景下,“得中独厚”的湖

“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杨令鹏认为,中国将是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的重要引擎。

中国需要新动力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带动功能,要素聚集功能,服务、管理和创新中心功能,加快建设国家重要门户机场,充分发挥武汉的龙头作用,努力实现武汉城市圈率先崛起,引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这,就是武汉肩负的重大使命。

这,就要求武汉必须要有更高的目标定位。

“新加坡,面积比武汉小得多,人口也比武汉少,为什么它能够跻身亚洲‘四小龙’呢?”

杨令鹏在新加坡工作了7 年,一直在寻找答案:城市发展最核心的爆发力究竟是什么?

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卢卡斯看来,由人才聚集所引起的乘数效应是城市发展的决定因素。当人们,特别是有才华和充满创意的人们聚在一起时,新的创意、新的想法能更加自由地流动,个人和团队的智慧都将呈现出指数增长的态势,最终的结果将远远超过各个部分的总和,这就是“人才聚集”的力量。

从历史经验看,一座城市,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眼界;有什么样的眼界,就有什么样的目标定位;有什么样的目标定位,就有什么样的城市未来。

从国际范围看,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一批特大中心城市,它们之所以能成为本国甚至全球的经济增长引擎、科技创新源头、时尚文化中心,都是走的这条路。

世界需要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又需要以武汉为代表的内需城市群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 国际化 大都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