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站送客量突破千万 成全国辐射最广高铁站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据长江日报2013年12月3日报道原标题:武汉站送客量突破千万成全国辐射最广高铁站 昨日下午2时20分,武汉——广州南G1141次列车乘客、21岁的代云妮成为武汉火车站今年发送的第1000万名旅客。年

据长江日报2013年12月3日报道

原标题:武汉站送客量突破千万成全国辐射最广高铁站

昨日下午2时20分,武汉——广州南G1141次列车乘客、21岁的代云妮成为武汉火车站今年发送的第1000万名旅客。年度旅客发送量突破千万人次大关,表明武汉站超过北京成为全国辐射最广的高铁站。

武汉站开通近4年,旅客发送量今年首度过千万人次,平均每天新增7000名高铁乘客。目前武汉站日均旅客发送量3万余人次,接近汉口站日均4万人次和武昌站日均5万人次的水平。

据介绍,京广、汉宜、合武及向莆高铁全通后,武汉站始发高铁班次达76趟,初步形成7小时左右的“米”字形高速交通网。武汉可直通长沙、广州、深圳、青岛、福州等14个省会城市和旅游热门城市,超过国内另一个高铁中心北京,成为目前全国高铁路线辐射最广、到达城市最多的高铁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辐射最广高铁站 全国辐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