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十大菜系(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鲁菜 鲁菜 山东菜的简称,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山东菜分为济南风味菜、胶东风味菜、孔府菜等,并以济南菜为典型。其特点是味浓厚、嗜葱蒜,尤其烹制海鲜、汤菜和各种动物内脏为长。主要名菜有:油爆大哈

京菜

京菜

北京菜的简称。北京菜从元、明、清朝宫廷御厨、王府家厨逐步流传演变而来。由宫廷风味、清真风味和山东风味融合形成的。以前中国“四大风味”和“八大菜系”中并无北京菜,主要原因在于北京菜品种复杂多元,兼容并蓄八方风味,名菜众多,难于归类。过去北京山东餐馆最多,当时有“十大堂”、“八大居”、“八大楼”、“八大春”等,都是山东口味。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北京老字号餐馆呈现兴旺景象,全国各地的风味菜陆续进京,世界五大州名吃有些也落户北京,集各地不同风味之大全,融合、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京菜。烹饪技艺擅长烤、爆、熘、烧,菜肴质地重其脆嫩,口味重于鲜香,讲究造型美观。代表菜有炸鸭、涮羊肉、黄焖鱼翅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大菜系 菜的简称 主要名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