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儿园管理反思:谁制造了危险的幼儿园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在人们印象中,幼儿园应该伴随着欢声笑语,在孩子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启蒙阶段,成为他们的乐园。然而,接二连三的幼师虐童事件,各种各样的幼儿园校车事故,已经呈现出了一个和人们所期待的不尽相同的幼儿园形象。而今

三、愿景:“放心”幼儿园政府不容忽视

1、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

北京市制定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3年,建设和改造769所幼儿园,使全市幼儿园总数达到1530所左右,全市公办性质幼儿园比例达到65%以上。

北京市政协委员朱敏建议,政府以奖励的方式购买服务,以降低民办幼儿园的成本。对民办园服务半径内上不起幼儿园的孩子实行公办园的收费标准,差额部分由政府补偿。另外,政府可向民办园派驻公办园教师,并要求民办幼儿园降低收费标准。

2、提高幼儿园准入门槛

北大教育专业的博士李莹建议,应进一步理清申办幼儿园的准入障碍,制定出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的准入标准,对符合基本条件的予以注册发证,既有利于主管部门监管、指导和规范,也能解决入园难的问题。

政府部门正视这些幼儿园所发挥的作用,对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应尽量纳入学前教育监管体系,降低编外园的办学隐患。

3、加强幼儿园监管力度

从事法律服务工作20余年的律师吴树友建议,工商部门应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登记的企业,尤其是培训企业应逐一上门核实,发现违法超范围经营的应该责令改正。对发现经营需要前置行政许可、审批的,应当要求其获得相关资质后才准许恢复营业。

对未办理登记的民办幼儿园,应进行认真筛查,给予指导、扶植,帮助其升级,达到国家标准后应准许其注册。只有在限定时间内达不到相应标准的,才强制关闭。

总结: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幼儿园就是孩子接受教育最早的园地。当幼儿园一次又一次出现事故时,我们对幼儿园的信任又有什么可言?我们在为孩子受到伤害的感到痛心的同时,更希望各方加大对幼儿园的扶持与监管力度,让孩子远离伤害,还孩子一个放心、安全的幼儿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幼儿园 管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