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消失中的自然村落 全村仅剩九口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人民网2013年10月25日报道:'斑驳老树,断壁残垣,全村九口人,两条狗,500多只羊,十几只鸡,构成了山西盂县梁家寨乡宽坪自然村的全部。这个贫困的村庄,这个被城里人称为“世外桃源”的村落,在城镇

据人民网2013年10月25日报道:

'

斑驳老树,断壁残垣,全村九口人,两条狗,500多只羊,十几只鸡,构成了山西盂县梁家寨乡宽坪自然村的全部。这个贫困的村庄,这个被城里人称为“世外桃源”的村落,在城镇化进程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如今空荡荡地矗立在盂县北部的大山深处。

宽坪村,一个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不仅文化意义上的乡村已经开始消逝,地理意义上也面临着消失的危机。在盂县,像宽坪村这样的村庄不在少数。山高路远沟深,没有人愿意嫁到山村,还有读书难,山村的生命得不到延续,成了山上人下山的主要原因。另外,城镇化的影响让农民不再留恋故土,宁可背井离乡挤在逼仄的乡镇或城市夹缝里,也不愿回归满目疮痍的乡村。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过去10年,中国共消失了90万个自然村,即将消失的宽坪村就是一个真实的缩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全村仅剩九口人 山西 村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