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楚商联合会昨日成立 天下湖北商人有了“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楚商联合会昨日成立 天下湖北商人有了“家” 图文:千名企业家今日聚首楚商大会 图为:昨日召开的楚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汇聚楚商力量,共促湖北发展。昨日,两百多名楚商相聚东湖之滨,正式

原标题:楚商联合会昨日成立 天下湖北商人有了“家” 图文:千名企业家今日聚首楚商大会

图为:昨日召开的楚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汇聚楚商力量,共促湖北发展。昨日,两百多名楚商相聚东湖之滨,正式成立楚商联合会,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当选第一任楚商联合会会长。

今日,首届楚商大会将召开,1200多位楚商从全球各地前来共赴盛会。省工商联主席赵小勇透露,楚商大会上,将讨论楚商银行成立等有关事宜。

天下楚商建会携手创富天下

楚商联合会由泰康人寿、百步亭集团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楚商企业发起。在昨日举行的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上,陈东升当选为首任会长,茅永红被提名为名誉会长,毛振华当选为秘书长。

一江亲情水,永留故土根。“天下楚商终于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会长陈东升表示,楚商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商帮,希望大家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样,搭建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来助阵楚商的崛起,“每一个企业家都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财富、回馈家乡”。

陈东升用了三个关键词表达了楚商联合会的宗旨——“和谐、发展、责任”。他的发言,得到了不少楚商代表的认可。“新楚商”代表之一,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李家俊期待,在联合会的平台上,天下楚商创富天下。

今日发起讨论成立楚商银行

省工商联主席赵小勇表示,湖北商人期盼的三件大事都得到解决:正式命名“楚商”、召开楚商联合会大会以及举行首届楚商大会。据其透露,今日的楚商大会要研讨三件大事,第一,建立楚商基地,包含建设楚商俱乐部、楚商服务中心;第二,成立楚商银行;第三,成立楚商投资集团。

据悉,首届楚商大会是到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一次楚商聚会。1200多名参会企业家中,不乏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全国28个省市区的湖北商会及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境外商会也派代表参加。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超400多个,投资总额超六千亿元。

荆楚大地,正努力为楚商崛起营造土壤。副省长张岱梨指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越来越深入民心,湖北经济发展的态势也越来越好,湖北正致力于为企业家进行保姆式的服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记者手记

寻找楚商独特的商业基因

金秋时节,千余名楚商从全球各地相聚东湖之滨。精英荟萃,大佬麇集,新成立的楚商联合会,能否迸发出智慧的火花,贡献于商界,造福于民众,裨益于家国?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说起来,“楚商”一词的来历与本报颇有渊源。2011年,就“湖北商人到底该简称啥”,本报携手省工商联和荆楚网开展了为湖北商人征名定名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参与和强烈反响,并最终促成“正果”。

虽然“楚商”一名很年轻,但是楚地的商业传统可谓厚重。不过,长期以来,湖北商人的共同特征和商业符号并不清晰,特别是在上世纪民族资本兴起的企业大潮中,湖北的民营企业没有跟上步伐,所以严格上讲,作为一个秉持共同特征和商业精神的现代商业群体,楚商尚未完全成型、成熟。

召开楚商大会除了寻找商业机会,攫取商业利润之外,发掘楚商的商业特征和文化符号显得更为迫切。在人们眼中,湖北商人具有一些特点,比如精明、勤奋等,它们也可代表楚商精神的一部分。不过,发掘楚商的符号特征固然紧迫,但更重要的是在商业实务中去践行现代商业精神。因为,仅有符号和口号显然不够,唯有脚踏实地践行,才能让楚商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版图上烙下深刻印记。

唯有践行,才能真正叫响。唯有实干,才能避免虚浮。而这,离不开湖北商人群体的具体实践。湖北商人的腰板真正挺直了,产生一批响当当的知名企业、著名企业家了,相信楚商的名号也就自然叫响了。商业文明的基因,应该流淌在每个楚商的血液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商人 联合会 大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