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今年重点投资引民资占七成 或迁建黄冈沙市机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增资4000亿 或迁建黄冈沙市机场我省今年重点投资引民资占七成 发展不足是湖北经济的最大省情。加大投资力度,引导民间投资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聚集成为必然选择。 昨日,省发改委公布今年我

原标题:增资4000亿 或迁建黄冈沙市机场

我省今年重点投资引民资占七成

发展不足是湖北经济的最大省情。加大投资力度,引导民间投资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聚集成为必然选择。

昨日,省发改委公布今年我省“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年”方案,拟从投资总量、结构优化、开工建设、争取资金和项目储备等5个方面进行突破。

六大领域投资获支持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两成半

今年政府支持的重点投资领域在哪?

省发改委列出了6大重点领域,即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重大能源交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及生态建设等。

其中特别提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将增长25%,高出今年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20%的指标不少。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投资4000亿元,总额达到2.4万亿元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00个,力争今年完成投资1.2万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一半。总量突破的同时,通过上述引导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

引民资占总投资七成 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00亿

投资总量扩大,钱从何来?

省发改委在拓宽投资渠道方面,采取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争取今年民间投资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比达到70%以上。

省发改委还将及时跟踪国家投资方向和资金安排重点,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今年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00亿元。

“五个一批”保投资强度 或新增黄冈沙市机场迁建

为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发改委计划按每年2万亿元规模保持重点建设投资项目流转,形成梯次开发格局。

具体到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武当山机场、天河机场三期、武西高铁汉十段、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武汉雷诺汽车、武汉通用汽车等一批在建大型项目。

在钢铁、石化、纺织、建材等传统优势领域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和示范工程。

在积极争取湖北长江经济带、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等湖北重大利益关切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引进一批项目。其中重点争取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委支持黄冈机场、沙市机场迁建、荆门石化油品质量升级及适应性改造和咸宁核电等重大项目建设。

此外还将推进竣工验收一批重点项目,并筹划储备一批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今年 我省 重点投资引民资占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