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有所依选择多元化 “中国式”养老的三大期待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2亿,占总人口14.9%;平均50个老人“摊”1张养老床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81元,不及农村低保一半。 不知不觉中,老龄化的“银色浪潮”来袭,养老压力日益凸显。老何所依?这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2亿,占总人口14.9%;平均50个老人“摊”1张养老床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81元,不及农村低保一半。

不知不觉中,老龄化的“银色浪潮”来袭,养老压力日益凸显。老何所依?这个问题不仅牵动着每个家庭,更考验着政府、社会的智慧与决心。参加全国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纷纷为“中国式”养老献计献策。

期待一:养老金涨幅跑赢CPI,双轨制改革需要时间表

据人社部统计,2013年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81元。而民政部统计,截至2013年8月,我国平均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分别每人每月352元、189元。居民养老金不及农村低保的一半。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认为,从长远来看,要消除企业与公务员、城镇与乡村之间的养老金差距,就必须进一步推进养老金双轨制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养老 期待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