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有所依选择多元化 “中国式”养老的三大期待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2亿,占总人口14.9%;平均50个老人“摊”1张养老床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81元,不及农村低保一半。 不知不觉中,老龄化的“银色浪潮”来袭,养老压力日益凸显。老何所依?这

期待三:养老方式多样化空巢老人有选择

“我父亲68岁退休,一直到80多岁,每天都要写东西,怎么可能去养老机构呢?养老院条件再好他也不习惯的。”面对当前多种养老方式,全国政协委员李东东认为,家庭养老仍是大多数老年人的选择。

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介绍,我国的基本养老方式主要是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

然而,全国老龄办的调查显示,51.1%的被访者为空巢家庭;一半老人自述有高血压病;80岁以上被访者的丧偶比例高达53.7%,老人的居家照料问题突出。

任国胜建议,政府可考虑对养老服务业进行战略性布局,鼓励市场化解决方案的同时,对各种养老形式进行政策监管,并培育养老市场高中低档分层需求,更好更快地应对“银色浪潮”的冲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养老 期待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