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有所依选择多元化 “中国式”养老的三大期待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2亿,占总人口14.9%;平均50个老人“摊”1张养老床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人均81元,不及农村低保一半。 不知不觉中,老龄化的“银色浪潮”来袭,养老压力日益凸显。老何所依?这

期待二:养老院不再一床难求,普通百姓进得了住得起

近期,一则“想进北京最火养老院——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要排100年”的消息,在社会上引发热议。

“没有报道的那么夸张,但目前我们的确已经不登记了。”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床难求”并不是个别现象。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有各类养老机构4万多家,养老床位390万张,平均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20.6张。

“养老机构缺失恰恰反映了养老市场资源配置不合理,而供需矛盾是养老院难进现象的最根本原因。”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任国胜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养老 期待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