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首个风电项目开建 总投资7.04亿元


来源: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黄石首个风电项目开建 总投资7.04亿元10日,黄石首个风电项目在黄石开发区太子镇筠山上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7.04亿元,计划明年8月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不仅每年能生产1.5亿千

原标题:湖北黄石首个风电项目开建 总投资7.04亿元

10日,黄石首个风电项目在黄石开发区太子镇筠山上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7.04亿元,计划明年8月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不仅每年能生产1.5亿千瓦时绿色清洁能源,耸立在筠山之颠的发电风机,将与父子山国家级登山步道相映成辉,成为大冶湖生态新区一个旅游观光景点。

据气象站和现场测风资料统计分析,位于黄石开发区太子镇、大王镇和阳新县富池镇的筠山,常年平均风速为5.31米/秒,拥有较为丰富的风力资源,具有一定的开发价值。

筠山风电项目由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并在黄石开发区注册成立湖北能源集团黄石风电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建设、生产及运营管理工作。项目总投资7.0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风电场检修道路、110KV升压站、35KV场内集电线路、风机基础及设备安装,以及110KV输送线路工程等。风电场沿筠山山脊呈东西走向,东西长15—20千米,南北宽4—5千米,海拔在250至750米之间,计划安装容量2MW单机40台,总装机规模80MW。 目前,该项目是黄石市建设的最大新能源项目。

黄石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黄石首个风电项目。计划今年12月对首批风机基础进行浇筑,明年2月份升压站完成设备安装后,开始风机安装,明年8 月可以完成所有风机调试,实现并网发电。“筠山风电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1785小时,年平均上网电量1.5亿千瓦时。”南京中建安装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王哲说,风力发电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没有大气、水污染和废渣堆放等问题。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4.7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40.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75.8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项目 7亿元 总投资7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