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味道:舌尖上的仙桃美味 不仅仅是沔阳三蒸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说到仙桃味道,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但是提到仙桃的原名沔阳,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个守候在长江、汉水中间的蒸菜和花鼓戏之都,很值得去看一看、吃一吃。 沔阳三蒸 清蒸菜最能保证营养不受损失,“沔阳三蒸”

说到仙桃味道,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但是提到仙桃的原名沔阳,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个守候在长江、汉水中间的蒸菜和花鼓戏之都,很值得去看一看、吃一吃。

沔阳三蒸

清蒸菜最能保证营养不受损失,“沔阳三蒸”也因此再受热捧。沔阳三蒸”究竟是哪三蒸,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有很多种。

“三蒸”最早指的就是蒸鱼、蒸肉、蒸蔬菜。有人说“沔阳三蒸”是粉蒸肉、蒸珍珠元子、蒸白丸子,有人说“沔阳三蒸”是蒸青鱼、蒸猪肉、蒸蔬菜。现在收到最多人认可的说法是:“沔阳三蒸”是指蒸畜禽,蒸水产和蒸蔬菜的总称。

蒸畜禽、蒸水产、蒸蔬菜的三蒸,更符合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粉蒸菜都裹着捣细的米粉,菜的本香配上大米的清香,回味深长。“沔阳三蒸及其蒸菜技艺”已经被湖北省政府列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仙桃 味道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