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中博会湖北馆彰显楚文化与高科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中博会湖北馆设计效果图 原标题:湖北馆彰显楚文化与高科技 昨日,第九届中博会组委会向记者透露了湖北馆的形象设计方案。作为东道主的主场馆,湖北馆将充分利用楚文化元素,结合现代科技,展现我省发展开

图为:中博会湖北馆设计效果图

原标题:湖北馆彰显楚文化与高科技

昨日,第九届中博会组委会向记者透露了湖北馆的形象设计方案。作为东道主的主场馆,湖北馆将充分利用楚文化元素,结合现代科技,展现我省发展开放新形象。

楚文化+现代技术

据介绍,湖北馆面积720平方米,分为“一带一路”促进新开放、“一元多层次”战略推动新发展、“五个湖北”建设新辉煌三部分。

整个湖北馆外观呈山形,地面是全透明玻璃地台,配有流水声音,远远望去,山水相依,灵动、简洁、庄重,“一江两山”的优美画面跃然而出。展馆内建筑犹如一根根彩带,同时镶嵌楚文化元素,突出湖北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进入湖北馆,映入眼帘的是由66个编钟制作的门墙,古色古香的编钟,配上现代灯光效果,更加美轮美奂。

沙盘模型呈现湖北战略

在“一元多层次”战略推动新发展展区,最大的亮点要属一个沙盘和一个模型。

据悉,组委会正在加紧制作一个长4.3米、宽2米的“一元多层次”战略沙盘,清晰明了展示湖北实施该战略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包括两圈两带、一红一绿两个实验区、大柴湖集中移民试验区、荆州壮腰工程、一主两副等。

一个模型是十堰市提供的南水北调工程模型,模型长4.5米,宽2米,展示库区移民的奉献精神和突出贡献,以及沿线地区政府和人民对库区的关怀帮扶、移民成果等。

高科技现场互动

组委会介绍,在“五个湖北“建设新辉煌展区,将会给观众呈现一场机器人表演、两栖飞机等高科技。其中,由武汉工程大学研发的机器人将登台亮相,表演跳舞、翻跟斗、踢足球、投篮等。中航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在荆门研发成功的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是我国第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此次中博会,该飞机模型也将首次在国内亮相。

此外,在“一带一路”促进新开放展区,还将停放一辆北斗卫星导航CORS站车,现场演绎导航技术定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中博会 湖北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