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川纪委查处多起干部违规和腐败的典型案件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川市通报8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近日,汉川市纪委对今年以来查处的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2013年,南河乡双马村张善平在担任南河乡双马村党支部

原标题:汉川市通报8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近日,汉川市纪委对今年以来查处的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2013年,南河乡双马村张善平在担任南河乡双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虚开村沟渠清理挖机发票14000元;虚开购买水泵发票3500元;用村集体资金赔付打架斗殴受伤村民曾华甫6000元,将保险公司赔偿金挪作他用;2014年租车费和招待费严重超标。上述虚开共计23500元已全额予以退赔。2015年5月19日,南河乡纪委给予村党支部书记张善平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杨林沟镇牛头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许诗高在任职期间,伙同村委会副主任兼出纳员曾凡顺虚开票据,侵吞村集体资金4万元;私分侵吞村集体铁路征地补偿款20514元;违反财务管理制度违规入账报销招待费、情礼开支、党费共计16624元。其中:许诗高重复报账侵吞集体资金2898元,侵占冒领防汛补助3200元。2015年5月27日,杨林沟镇纪委给予许诗高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给予曾凡顺党内警告处分。

汈东街道办事处长乐村原村委会副主任梁兴才在担任村委会副主任、报账员期间,重复登记农户土地补偿款21016元,少开村级土地补偿收入7128元;长期将应发放土地补偿款26244元不予发放给农户;在村组土地征用补偿中多报开支2万元。2015年5月28日,汈东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给予梁兴才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014年6月,麻河镇港角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陈春华利用职务便利,截留他人粮食补贴“一本通”,冒领村民周宪刚粮食补贴资金1900元。2015年5月28日,麻河镇纪委给予陈春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3月,韩集乡福星村到韩集乡财经所交账时,党支部书记孙国新授意村会计孙祥坤虚列西干渠桥面加固费8370元,用于冲销2013年度杂工费、招待费等开支,严重违反财经纪律。2015年6月5日,韩集乡纪委给予孙国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孙祥坤党内警告处分。

2012年至2014年,回龙镇杨占村三年非生产性开支达88772元,新增村级债务50930元,严重违反省、市关于农村“三资”管理规定。2015年6月15日,回龙镇纪委给予杨占村党支部书记杨柱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杨占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国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马口镇官山村村级报账程序不规范,部分票据无人审批签字;村级“白条”入账情况普遍,2013年、2014年两年白条列支共计43615元;村级招待费超标,2013年招待费39608元,2014年餐饮招待支出11925元;村干部滥发补助,村党支部书记徐银国等两名村干部2013年领取移动通讯费和摩托车油费各1000元;违规购买香烟礼品,2013年底春节党员大会支出2380元,其中食用油9件,硬红黄鹤楼4条。2015年7月3日,马口镇纪委给予官山村党支部书记徐银国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国光村村级道路支出54326.11元、农田水利支出12428元大多以领款单、收据等“白条”入账,财务手续不规范;2014年村集体资金1240万元外借企业,未向办事处履行报告手续。2015年7月6日,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给予国光村党支部书记徐永红党内警告处分。

据介绍,汉川纪委把高效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措施,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基层腐败滋生蔓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典型案件 汉川 查处多起干部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