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反对女儿上大学 称“读大学花8万不读挣8万”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手拿成都某高校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家住槐树店路的玲玲(化名)却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 1日是很多大学的开学日,在新生们忙着开始迎接大学生活时,家住槐树店路的玲玲(化名),却在为上大学的事和父亲进行着一

对话

玲玲父亲:捡垃圾都比读书强

在与成都商报记者的交谈中,玲玲父亲不断冒出惊人之语。

记者:很多家是农村的父母都认为知识改变命运,都希望娃娃能考上大学,你为什么不这样想?

玲玲父亲:就算10个父母有9个都这样想,我也要做特殊的那一个,我坚定地认为读大学没得用。

记者:你是不是认为,不管做什么工作,赚到钱就可以?

玲玲父亲:是啊,捡垃圾都比读书强,我们门口捡垃圾的每年都能赚两三万,很多大学生出来都赚不到。

记者:反对女儿读大学,会不会是舍不得钱?

玲玲父亲:我是也有点舍不得这个学费,我的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为啥子要白白丢给大学?读不读大学可能过的生活都一样,那为啥要绕一个大圈子?我都养她到18岁了,也尽到责任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也许女儿读了大学,毕业后有可能发展得很好,能赚更多的钱,命运就得到改变了?

玲玲父亲:你能不能保证读了大学以后就一定有出息?那么多人毕业找不到工作,我对她(指玲玲)没得好大信心,我为啥选择这么有风险的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大学 男子反对女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