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院人员忘交上诉状 男子坐7年牢(图)


来源:乐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受二审 因书记员忘交上诉状 陶云江说起自己的女儿、家庭和现在的状况时几度哽咽 陶云江说,用锉刀刻章,能刻吗? 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人牢都做完了,才来对他进行审判。昆明陶云

云信:到现在为止有没有人跟你道歉?

陶云江:道歉的话没说过。只是法院、政法委的来家里,送了点米和油,做过安抚工作。

“要是你被人家这样打过,死你都不会忘”

据指控,陶云江涉嫌以小哨建筑经营公司的名义,私刻印章,签署开远一项旧城改造合作开发协议,并用此协议诈骗了水泥厂等多家资源单位的40余万元。除了在公安机关的口供外,陶云江一直否认指控,且强调自己遭到了刑讯逼供。

云信:你的上诉状是自己写的?

陶云江:是的。这么多年,我都在研究案子,查了很多证据。

云信:你这些年来在法律方面已经很专业了?

陶云江:我以前就是学法律的。我在昆明机床厂技工学校毕业后,分到五钠厂作车工,就是用锉刀打毛边。我在厂里报名,考上了司法厅的电大班,学了两年法律。不然我那天不会顶着他们整,我知道顶着他们整没好处,但是没办法,我不懂就算了,可是我懂,我没办法忍受。

云信:你做过法律工作吗?

陶云江:这个说来话长。我一边零散帮别人接点案子,一边打点零工。后来就认识了杨崇德,处成兄弟,拜把子。1994年我正式到他的公司做经理,妻子也去他那里做出纳。

云信:你是在罗平被抓的?之前有征兆吗?

陶云江:没有一点征兆,之前一直以为只是公司欠款的事情,民事上的事情。

云信:连你妻子当时也做了控方的证人?

陶云江:她是被逼的。我被抓了,她去罗平帮我拿小哨企业办的那个执行令,我们是乡镇企业,执行合同要企业办出证明。就是说,政府都出证明了,那就不能说我私刻公章。

云信:她把证明取来了吗?

陶云江:后来我就天天蹲在派出所等我媳妇的消息、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没想到那个姓王的警察就拿着我媳妇的证词来了,说你别等了,你媳妇招了,你没有证明了。我一看证词,问:刻章有没有经过领导同意,她答没有经过。坏了,我知道她肯定是被打了。

云信:你相信她不会出卖你?

陶云江:对,我相信她。她把七八月大的小女儿放在一个朋友家,自己去法院交材料,刚进法院就被公安抓了。她肯定着急出去,而且我本人都被打了耐不住,何况女同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上诉状 昆明 二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