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院人员忘交上诉状 男子坐7年牢(图)


来源:乐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受二审 因书记员忘交上诉状 陶云江说起自己的女儿、家庭和现在的状况时几度哽咽 陶云江说,用锉刀刻章,能刻吗? 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人牢都做完了,才来对他进行审判。昆明陶云

云信:你才知道娃娃过得太苦了?

陶云江:是啊。那几天刚好到五一节,我带着两个娃娃出去,说爸爸给你们买点学习用品。她们说爸爸没钱,不用了。我说爸爸有钱,就带着她们去。买了东西后,给她们买了蛋糕。两个娃娃说这就是蛋糕啊,她们根本认不得什么叫蛋糕,从来没吃过……(哽咽,眼睛湿润)

云信:现在大女儿已经上大学了,你高兴吗?

陶云江:太高兴了!她也说过,爸爸我不读了,没得钱,我说咋个都要读,爸爸去要饭都要读。就是因为我没有钱,她的分数可以读省外的大学,但就是没钱,报了省内的。

云信:她为什么选择会计专业?

陶云江:原来她想学法学,说她要为爸爸申冤。后来我不许,我说你爸一生已经毁了,你一生不要像我这样。

云信:后来她自己选了会计?

陶云江:嗯,可能觉得我的案子涉及财务方面的问题,她想学了帮上忙。大一放假,第一天就去帮人擦皮鞋去了。

云信:你有个很懂事的女儿。

陶云江:小的那个也是,她也要跟着她姐姐去。我不让去,她还太小,她学习也很好,在班上数一数二,今年6月她要参加高考了。说这些年就是这两个娃娃在撑着我啦,要不然我早就倒下了。

“不恨了”

昆明中院启动审判监督程序后,陶云江同时为7年的“冤狱”索赔41万余元、精神抚慰金41万余元。但审判长表示,此国家赔偿不在庭审中考虑。等再审二审结束,如判陶云江无罪了,才能进入赔偿金审理。

云信:这几年,有没有人跟你协商过赔偿的问题?

陶云江:只是法院、政法委的来家里面,说这个案子错了,有问题。让我不要再到处告了,赔给我二三十万,让我也不要判决了。

云信:你同意了吗?

陶云江:我告诉他们我对出资单位要有个交代,还欠着20多万,现在公司没了,杨崇德死了,企业办撤销了,但我还在,我要给他们有个交代。二三十万解决不了问题,让他们多加几十万。后面他们就反口了,说来我家是来做我的认罪工作。

云信: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没找你要钱了,怎么还想着要有个交代?

陶云江:我自己无所谓,但我姑娘还要生存。别人一看,某某家的爹,打残了还要把钱赔了。我要的就是名声。我这是替死人替公司替乡政府赔。

云信:为什么是替乡政府赔?

陶云江:这个项目是因为开远那边拆迁拆不下来,拖了时间。还有就是政府企业办当时签了协议说垫资100万,资金没有到位。

云信:还欠着出资单位40多万,公安说这些钱被你用了?

陶云江:不对!是公司用了,是开远这个项目的正常开销。100万没到位前,就先用于周转。时间拖长了,资金链断了。

云信:你一分都没用过?

陶云江:没有,我没用来买车买房,没给家里一分。我自己还贴了很多钱。

云信:你恨打你的人吗?

陶云江:不恨。他们也是执行任务。王某刚从部队上来,合同制民警,要转正,要立功表现。所以他是立功心切。

云信:你出来后有没有去找他?

陶云江:找了。找了几年了。他调了好几个单位,又故意躲着我。最后有一次被我逮到了。我想如果他不认错,就打他。结果他说你不能怪我,当时你们乡政府领导打报告给政法委反映,说陶云江不去坐牢,我们乡政府就要还钱,我也是执行命令。

云信:当年打你的人、当年指证你的人以及疏忽工作的书记员,这些人你都不恨了?

陶云江:不恨了。我就是恨那些给我做刑讯逼供鉴定的人,他们硬说我没有被打。

云信:你被关了7年,但是出来,你到处上访,费了10年,比坐牢的时间还长,你觉得值得吗?

陶云江: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去外面打工已经苦不动了。如果我身体健康不残废,我不会扯了,去守个大门也能有千把块钱,我还可以供娃娃读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上诉状 昆明 二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