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院人员忘交上诉状 男子坐7年牢(图)


来源:乐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受二审 因书记员忘交上诉状 陶云江说起自己的女儿、家庭和现在的状况时几度哽咽 陶云江说,用锉刀刻章,能刻吗? 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人牢都做完了,才来对他进行审判。昆明陶云

云信:你凭什么判断她也被打了?

陶云江:她也和我一样,脾气倔,不打她是不会那样说的。

云信:你一直在强调你遭到了刑讯逼供?

陶云江:是,就在小哨派出所一上楼右手边第一间办公室。要是你被人家这样打过,死你都不会忘!那个钢铁折叠凳,一下子敲在我脖子上(边说边比划)。从后面踢我的腰,让我跪在地上。让我这样双手吊着,一直吊着,不分白天黑夜,有时屁股下给你塞把凳子让你坐着睡一下。

云信:后面你就“招”了?

陶云江:他们追着问我作案工具是什么?作案工具是什么?我熬不住了就随口说了锉刀,口供上的“锉刀刻公章”就是这么来的。但是你想想,这么钝的锉刀能刻出公章吗?(拿起桌上的锉刀刻给记者看)。最后按了手印,真是不按不行了。

云信:后来开庭时你就翻供了?

陶云江:我在公安的预审科就翻供了。当时有个西南政法毕业的小伙子跟我谈话,这个人有良心,关键信息给我如实记录了。

“都没有二审,咋就去监狱了”

1997年7月,官渡区法院一审判处陶云江有期徒刑10年。陶云江在看守所里接到判决书的第二天,即写了上诉状,并请民警递交。此后,上诉状如石沉大海,他被投进监狱,直到2004年,刑满释放。

云信:什么时候拿到判决书?

陶云江:1997年8月27日,在官渡区看守所接到的。

云信:你第二天就写上诉状了?

陶云江:第二天就写了,我跟管教借了纸笔写了。

云信:后面没有二审,你被转到监狱的时候,你没有跟警察说吗?

陶云江:我说了,通知一贴出来,我就蒙了,跟管教说,都没有二审,判决都没拿着,咋个就去监狱了?他们说不知道。

云信:通知贴出来多久后就被转移到监狱?

陶云江:几天吧。

云信:你没有反抗?

陶云江:咋个敢反抗啊?让出来么就出来,让上车么就上车。

云信:就是说你那时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了?

陶云江:也没有,车上我告诉他们我的情况,他们说先去监狱,会帮我向上反映。

云信:后来帮反映了吗?

陶云江:帮了。后来到小龙潭监狱,那个张管教特别好。我一进去就写了控告信请他送出去。左等也没消息,右等也没消息,我问他你到底有没有帮我交上去,他说我确实交了,你相信我。

云信:后面你一直在写控告信?

陶云江:一直在写,控告信、申诉状,情况反映,各种材料都写。托过管教,托过刑满释放的犯人。中央到地方的各个机关,都带了。

云信:一直没有结果?

陶云江:没有,石沉大海。一开始还经常缠着管教问有没有我的回信,后来次数多了也不抱希望了。

云信:那怎么还一直坚持写?

陶云江:我心里有一本账,等我出去找到公司公章的刊刻证明、企业办的执行令。只要找到这两个证据,我就一定可以沉冤得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上诉状 昆明 二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