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将县域金融工作纳入干部考核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7月25日,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召开。会议围绕通山县金融工程试点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湖北省内全面推广通山经验,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发展,带动农村小微企业融资,

图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在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讲话。摄影:邓兰天

2014年7月25日,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召开。会议围绕通山县金融工程试点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湖北省内全面推广通山经验,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发展,带动农村小微企业融资,以金融为契机推进湖北“三农”事业进步。湖北省副省长在会上对通山金融工程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析,强调将通山经验向全省推广,使其成为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工作。

曹广晶对通山金融工程试点的经验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咸宁市及通山县政府敢于创新、敢想敢为的精神予以鼓励。他指出,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一主两副”三大城市和其他省份差异并不大,但湖北的县域经济相对落后,成为湖北省经济的短板,去年湖北省县域经济生产总值达1490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59.1%,今年上半年,县域经济在全省经济中的比重已超60%,但县域金融贷款在全省贷款资金中的比重不足20%,县域金融发展明显不足。通山经验带给湖北省,乃至中国农村经济的新启发,正在于重新重视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将金融放在优先位置,让金融先行,激活县域经济的发展。

曹广晶副省长表示,用金融工程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正如修路与致富的关系。“过去我们常说,贫困的农村没有钱修路,但事实上,只有先修路,才能脱贫致富。通山的经验,正是让金融先行,带动县域经济的发展”。要转变传统农村扶贫思路,将“补血输血”变为“造血”,通过金融工程,让农村小微企业和农户获得资金,获得发展的源动力。

他强调,县域金融工程必须紧密围绕信用、风险、市场杠杆三方面综合推进。政府在建立完善市场信用环境方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金融机构和企业需要共同协作,有效控制金融风险,在法律法规的监管下保障资金流通安全;其次,必须充分发挥市场杠杆的活力,让市场需求成为产业发展和金融流通的不竭动力。他号召湖北省各地市州领导干部加强对金融知识的理论学习,注重对通山经验的研究和学习,让县域金融对农村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落到实处。

曹广晶表示,为更好的实现通山经验及县域金融在全省各地市州的推广,将把农村金融改革的落实情况纳入地方干部绩效考核,督促政府从领导者和政策层面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改革的尝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曹广晶 通山 县域金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